Saturday 12 April 2014

久違的聚會。

早上醒來看了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十點二十七分。
我睡了八個小時。

慵懶地起身刷牙洗臉,下樓去泡杯咖啡給自己。
然後習慣性地把咖啡杯擺到筆電的右邊,安靜地舔一口週六早晨的寧靜。
窗外的天氣時而轉晴時而變陰,有微風徐徐過境,算是好天吧。
偶爾看見松鼠爬過窗前的電線桿,還有鳥只嘰嘰喳喳地飛過。
的確是個寫意的上午。

面子書上的都是其他人的故事。
有的人結婚了,有的人當爸爸了,有的人在為輕生的朋友哀悼,有的人在慶祝生日,有的人在埋怨,有的人在打發時間,有的人在等待,有的人在說廢話,有的人在聽歌,有的人在分享,有的人像我一樣在電腦熒幕前靜靜窺探。

Ed Sheeran 版本的 《The Parting Glass》不斷地被系統重複著。我很容易就被拉到歌曲裡那種很深沉很深沉的意境裡去,彷彿自己正在舉著酒杯在古時的英國狂歡著,為分離而狂歡。一個月了,回來已經一個月了。時間過得很快,英國很快就變成遙不可及的回憶咯。其實也已經慢慢接受回來的事實了,哈哈。 I don't wanna be a reluctant and retarded child that not growing up by sinking myself in the memories. It's time to move on. 任性和沉浸了一個月,也夠了,不可以那麼自私啊,好唄。

昨天晚上的聚會很愉快,好久都沒有試過的愉快。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真的交到很好的朋友,其實讓我有衝動留在小島工作,然後以後就常常可以這樣出來虎爛,補充一下正能量,呵。好久不見的偉振和佑益,還有上週才見來的富詠。

原本說好的八點十五在機場內的 Kaffa 喝咖啡,結果變成偉振口中的 3 rounds,還是連 Kaffa 都沒去到 3 rounds,lol。認識唐綠光八年,我竟然第一次讓他載,去載富詠的路上路過日落洞菜市場,他說『不然我們吃完蠔煎才去啦』,這樣。於是 Round 1 就變成了我們吃蠔煎。經典的地方是他點了蠔煎之後竟然跟我說『啊對了我不吃蠔,所以蠔你吃完,我吃蛋』,這樣,然後我傻眼,【那你幹嘛還吃蠔煎?】。結果他說因為只是蛋沒有蠔的話就沒有那個味道。吃完之後他說『太好了,你把蠔吃完了。以後我們可以去嚐完所有 Penang 的蠔煎,妳吃蠔,我吃蛋』,這是什麼組合啊? -.-

Round 2 原本是在佑益家附近的 Hainan western,結果載了富詠後他說比較想吃 Spade's burger,於是我們就這樣去接了佑益之後直接鏟回西南區吃傳說中的黑炭漢堡。其實真的不錯吃耶,我應該是第一次吃豬肉漢堡,味道很好,很豬肉(廢話)。不過我喜歡的是他們家的薯條,很像 Carls' junior 的那種,大大條的,吃起來很爽。

Round 3 原本應該是計劃好的 Kaffa,結果由於太早關門,我們決定隨便找個不早關門的店去混,結果就相中了一家叫 Timbar 的酒館。四個人點了 3 pints 的啤酒來喝,我只能說大家都不屬於可以喝的人啊。然後一連串的廢話,笑話。老實說,我真的好久都沒有試過笑到飆淚了,也只有跟他們聚會的時候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有些朋友真的就是不管事隔多久沒有見面,見到面還是會肆無忌憚地大聲罵大聲笑,大聲虧大聲酸。像富詠從一上車就一直罵他的 manager,一路罵到酒都喝完了都還在罵。而我們竟然還可以拿來開玩笑,還學會模仿他的 manager。雖然整個晚上都在被他們酸,但我竟然很犯賤地覺得被酸很爽,lol。然後感動的是,三個明明感覺比我還醉的人(我沒有醉,真的!),竟然還死硬要送我回家,不過真的很感動啦。



附上四人合照一張。



他們是其中一群每年新年會來家裡報到的朋友耶。媽媽說我不在的這幾年新年家裡變得很冷清,年餅也剩下好多吃不完,哈哈。明年就可以了啦,明年新年又可以恢復熱鬧了。話說,連聞賢也要回來小島了耶,我突然有一種想留下來的感覺,哈。不過也只是想。

啊,交到好朋友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