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2014-03-07: 倒數48小時。

兩天後的這一刻,我人應該已經在飛機上等著起飛了。
一年多,終於來到了這一刻,必須離開。

再多麼不捨和不願意,終究得回家,終究得回到自己屬於的地方。
每次提起我多喜歡伯明翰總會被老媽嘮叨說我忘本。
其實這跟忘本沒關係吧,我只是出來了,多了選擇,而我喜歡英國。
這樣而已。

不是說馬來西亞不好,除了政治太黑暗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政治本來就沒有白的)。
只是我打從心底喜歡這裡,夠自由夠遼闊。
而且可以遠離一些我不想參與的人事物,離得遠遠的。
這樣聽起來好像包含逃避的心態,我不否認。
如果可以逃,我一定會。
只是,不行。

然後回國就意味著該開始面對現實了。
回國以後有考試要準備,還要忙著找工作。
不是說我不想長大,但真的就得開始要認真了,認真的生活。
套老媽愛說的一句話,玩也玩夠了。

嗯啊。

我不是那種不長進的孩子,我當然也會希望快點投身進入事業裡。
然後幫助老爸老媽分擔家庭負擔。
只是我真的不想隨便找一份過得去的工作就算了。
我有一點野心,我有一點理想。
我想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而如果以後工作縱然不順心,都是自己的選擇,所以要自己負責。
所以我要謹慎。

這幾個月下來,旅行歸旅行,也想了很多。
從原本在小島和那城市之間的舉棋不定,到我下定決心往新國走去。
感謝上帝的提示,而我知道袮總留給我最好的安排,儘管我比較想留下來。

只是到了這一刻,我還是很任性地不太想接受快離開的事實。
一年了,一年。
我不曉得這一年把我塑造成什麼樣的人,或許更好或許更糟。
這世界太大,實在太大,以致我仍緊握著最後的四十八小時。
誰知道或許明天在飛機上我便豁達了?
只是此時此刻的我還在緊握。



任性的保存期限只剩下短短的四十八小時。
然後我要好好用完它,一滴不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