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pril 2013

San 一下。


從巴黎回來以後,幾乎每一天都往圖書館跑啊,趕報告的假期,無奈呢。每次都從天亮泡到太陽下山,連窗外的路燈都一盞盞被點亮了,才回家。不過,還挺享受自己一個人走在冷空氣中的回家路上啦,特別這幾晚夜空都有星星,很漂亮,我總是不經意被那些閃耀給吸引,怔怔地站在街邊,抬起頭,靜靜仰望。

不知不覺,四月了。時間過得好快啊,來到伯明翰,原來快三個月了。好像每個月都在不停倒數,倒數回家的日子。其實一年真的不長,反之,其實很短。看了看接下來幾個月的課程表,很難過地發現其實剩下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去看看這個國家看看歐洲呢。每天都被排到很滿的課得上到五月,五月尾會來個大考。大考之後就得花時間在畢業論文上了,為期四個月,dateline 在九月。六月初還有一份報告要交,七月得開始為 TOP CIMA 準備,所以學校安排了非上不可的補習班。為什麼說是非上不可呢?因為我們親愛的 course director 下令說,只要被發現缺席一堂課,我們原本全免的補習費就要付費了啦。這個一星期一次的補習班將會持續上到十一月,然後十一月尾就會是最重要的那場考試了。

這樣來看的話,貌似在十二月才會有空檔了呢。好無奈啊,真的好無奈。為什麼看之前的朋友都好像好輕鬆似的,別人的風景看起來總是比這邊廂來得漂亮。現在的我只要想到還有一篇四千字的報告碰都還沒碰就覺得沮喪,而手頭上這一份還有四百個字要寫。我已經連一個字都吐不出啦,反而現在有想要吐的症狀,physically 想要吐。應該是茶喝太多了吧,老爸在我臨走前硬塞過來的鐵觀音有助我提神的功能,於是這幾天我猛灌茶。不過,看到圖書館裡的大家貌似都在為報告打拼,覺得自己沒有太孤獨,心裡就覺得平衡一點吧。

學生生活。除了報告還是報告,除了上課還是上課。赫然想到還有一大堆堆積的課文需要我去溫習的,沒時間啦,距離開學只剩下五天。好啦,我面壁去。面對開滿資料頁面的筆電,突然變得沒動力。新加坡的中小型企業現在到底是怎樣?而 adopt 不 adopt 中小型企業的 IFRS 到底又怎樣了?唉。被他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了。

現在是黃昏六點四十九分,我已經在圖書館待了超過四個小時,還在持續打拼中。上個星期為自己定下的,今天一定要完成的報告。如果沒完成就不許回家(反正今天圖書館十一點才打烊)。好吧,努力去了。祝福我吧。

掰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