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pril 2013

Relationship.


人來人往,總是這樣。

有時候我會不禁問自己,人跟人的關係,是不是真的那麼脆弱?我們以朋友的身份聚在了一起,因住在一起而成了所謂室友,然後就變成別人眼中的...好朋友。一切好像都是那麼地自然,那麼地理所當然。

其實很多時候感覺更像是,一群來自相同的地方的人聚在一起,因為不甘寂寞而成了無話不談,因為互相需要所以互相依靠。有一種微微的感覺在作祟,像是,離開這個地方以後,大家就拍拍屁股形同陌路,各自往各自的生活走去。

你知道我真的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感覺很模糊很模糊。原來友好可以變得很抽象很虛幻,真的。就像,我有時候偶然在翻舊照片的時候發現原來我曾經跟某個誰誰誰很要好,我們曾經一起半夜去遊車河吃雪糕,她還跟我分享過她跟老闆之間的計劃,但現在我卻連她工作得怎麼樣了都不知道。又有曾經無話不談的誰誰誰,還曾經讓我很感動地送我到車站搭車回家的,在我難過的時候會跟我說我想哭的時候可以找他,我也不懂他現在到底過得好不好到底還願不願意當我的聆聽者啦。還有以前所謂的好朋友,我現在連她們現在到底是畢業了還是工作了還是還在繼續唸書都不知道了。還有曾經互相取笑的朋友,不曉得他們還會不會不經意想起我。那些一起說過不營養笑話和廢話的朋友,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像我這樣,偶然也會想起過往,然後突然記得還有我這個人的存在。

有時候,要不是照片,我真的很難會相信自己原來跟很多人那麼友好過。有些人,跟你的關係總是很容易變淡,明明前幾個星期還很好聊,在幾個星期後竟然會變成見面只打招呼的那種 Hi-bye friend,再過幾個星期,可能就只剩下微笑點頭了。很多時候,舊的記憶被新的覆蓋過去了,變得越來越模糊,我真的就會這樣就忘掉了跟誰誰誰是不是真的那麼友好過。最近的我,都有偷偷在懷疑。

嘿,你不覺得很可怕嗎?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能夠脆弱得如此...可悲。是不是這世界太大了,人類根本沒有辦法維持跟每個人的關係。又或者是因為這世界上另外一種叫‘喜新厭舊’的定律?所以大家對舊的人事物都容易忘卻,都欲追求新鮮新奇。



所以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離開了,大概過個三五年,就會被遺忘了吧?
It shouldn't be a big deal, right?

5 comments:

  1. 人与人之间的脆弱感有时候我我们很难想像得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確。
      所以我有個朋友跟我說,那就不要去想,活在當下就足夠了。
      這樣。
      (:

      Delete
  2. 想一想,你說的還真的有道理。
    今天以爲不會失去的一段關係,明天可能就面目全非了。
    也不是因爲說做錯了什麽,只是淡了。淡著淡著就沒了。

    ReplyDelete
  3. 是啊,活在当下就好
    人的时间有限,不是太多东西要做,就是太懒惰了。
    偶尔想起的时候,就去关心对方
    我想那就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