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pril 2011

風箏 vs 鑰匙

其實今天貌似有點,呃,運氣不是很好。
早上從一個怪夢中醒過來,朦朧地賴在床上看著窗外飄著細雨的灰天空,腦袋還漲著濃濃的睡意呢。
一時沒辦法思考,那怪夢。
於是把它歸納成是撒旦無聊過頭來到我的夢裡動手腳,存心讓我百思不解的,於是我決定把怪夢擱著不去想了。

==========================================================

原本想要洗衣的,堆積了將近一個星期的衣服還沒洗,結果雨越下越大。
而接著將近放晴的時候卻遇到宿舍裡的洗衣機壞了,所以我的衣服還是得繼續堆積啊。
不管了,決定明天無論如何都要手洗,不然我上班就快沒衣服穿了啦。

接著就出門去啦,去見傳說中的 Mr. Lim,也就是我們 GBC 的總 Mentor,應該可以這樣形容啦。
只有我一個人去,因為隊裡其他三個人都有事要忙。
其實也還好,大致上該懂的還是有懂啦,我覺得 Mr. Lim 人很不錯啦,只是看得出他的要求很高咯。
所以是時候開始未雨綢繆,為我們可能會進入大馬決賽而做準備了!
Come on!我們要進決賽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然後就跑了學校宿舍一趟,找宇恩啊,因為.....Jetaime 有交代啦。
還因此遲到 Worship meeting,我貌似錯過了一些很重要的訊息,不過沒關係啦。

==========================================================

Meeting dismissed,跟宇恩去了 Jusco 買些零食,接著要去放風箏啊,其實為此還蠻興奮的。
感謝在 LRT 站陪我等了好一陣子的 Denion 啊,因為宇恩到得有點遲。
買完了零食和幾瓶水,Jack 就出現把我們再到學院前跟大家會和啦。

然後一行三輛車就這樣浩浩蕩盪地出發到 Kepong 附近去放風箏啦。
到了還跟雯翠和 Jason 會合,大夥兒便好像孩子似地玩起來,超搞笑的啦。
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但其實前半段的風箏玩得很累人,原因是風箏都飛不起來,大家跑得好累啊。

玩著玩著大家都抓到訣竅了,於是再不必跑得那麼累,站著那個風箏就可以飛得好高,哈哈。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啊,手中牽著線,看著天空被自己牽著的風箏在飛,好像它在幫自己看著更遼闊的世界。
哈。

不過我今天擔任攝影師的角色,拿著 Jack 的相機拼命拍,拍大家啊,拍風景啊,拍風箏啊。
很開心啊,攝影其實真的可以讓人很開心,因為總可以把美好的事情給定格住,就不會消失啦,嘿。
只是我的技術(或者沒有技術可言)是真的需要加強再加強啦。
以前的我總覺得角度抓不好沒關係啊,只要拍下來就好了。
但自從有了相機,每每看著自己拍的照片就會不禁抱怨『要是這個角度再斜一些就好了、要是再靠近一點就會更好看』之類的話。
啊,原來攝影真的需要技術啦,我沒有先天的攝影天分,但願後天的補充可以讓我拍出好的照片唄。



*看起來不錯專業的感覺,感謝詩婷啦。xD




*這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放風箏啊,很開心很開心。


==============================================================

接著大家都玩累啦,於是決定吃完飯去啦。
去了 Rainbow a.k.a terminal 吃吃喝喝,然後便各自打道回府了。

輪到今天的經典上場了,回到 A-1-9,摸摸口袋想要找鑰匙開門的時候,才發現:
歐!買!尬!我!的!鑰!匙!不!見!了!
一整個就是想要哭出來,幸虧那時候屋友有在,於是我敲了門讓他把我放進屋裡去再打算。

看著昭群的電腦開著啊,就覺得她應該是沒有回 hometown,於是打了電話給她想跟她確定。
要是她真的沒回 hometown,那我就不必大費周章找開鎖匠回來了。
結果我的屋友很熱情地在一邊幫我找硬物想要撬開房門,但是房門卻是頑固得怎麼樣都打不開。
而我打了差不多五通電話給昭群,她還是沒有接,於是我慌了,就想找開鎖匠來開鎖算了。
但是熱情的屋友拼了命阻止我,說開鎖很貴,要三十塊。
但其實沒辦法啊,於是我走去下面那個賣鎖頭的小羅厘想要問價錢,那個 uncle 跟我說要三十五塊,而且還不讓我減價。
不信邪的我選擇打最後一次電話給昭群,感謝主,她終於接電話了,而且人就在離我差不多五十米的地方。
於是我很開心地跟她拿了鑰匙來打備份的,很開心地打電話給我的屋友說不必撬了我有門進了,很開心地跟昭群走回宿舍。
三十五塊不必花了,只花了五塊錢打兩支鑰匙。

就回到宿舍房間前面啊,鑰匙一插進那個孔,轉了一圈,我就知道不對勁兒了。
開不到!竟然開不到!應該是剛才熱情的屋友在用硬物想幫我撬開的時候就被撬壞了,我又是一陣『歐!買!尬!』
然後昭群打了電話給開鎖匠,開鎖匠說開鎖要五十塊,換鎖要十五塊。

我直接想撞牆,不過只是想而已,沒真的撞,不然我就不會現在還坐在筆電前面寫下這一段讓我心痛至極的事蹟啦。
沒辦法,不找開鎖匠來今晚就得睡客廳了,而且那也是唯一的辦法了。

我當下的感覺是,好想哭啊,怎麼那麼笨,原先的三十塊捨不得花,現在竟然要花六十五塊。
其實第一個想法很糟糕,就是很想怪其他人。
我會想怪我那個熱情的屋友,要是他沒有堅持想幫我撬開門,門就不會壞,我就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啊。
只是其實他也是出自好心啊,總好過他放我在一邊自己想辦法啦(雖然我情願他放我自己想辦法)。
我會想怪一開始不接電話的昭群,如果她早點接我電話,那我熱情的室友就不會熱情地幫我撬開門。
只是其實有時候我自己也常常出現聽不見手機響的狀況啊,能怪些什麼呢?
然後我會想怪我自己,要是小心些,不把鑰匙弄丟了,以上的事情都不會發生啦。
沒辦法啊,丟三落四總是我改不掉的壞習慣。)=

重點是,我只是‘想’怪,卻沒有真的去怪。
然後我只是大笑笑了很久,因為我覺得這整個根本就是個笑話,是撒旦失敗的笑話。
或許換成是以前的我,早就鬱卒到半死,為我的六十五塊哀悼不懂多少次了啦,可能還會亂發脾氣,抓每個人來開刀了。
不過,那個是以前,重點是現在。

我說撒旦啊,你嘛咖 tolong 一下,你要知道啊,我已經站在光明這一國了啦,不再是屬於你黑暗那裡了。
你想玩把戲再把我騙回去嗎?我可以告訴你死了這條心啦。
你以為這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動搖我對上帝把拔的信任嗎?你以為就這一點小事我就會開始埋怨祂嗎?
你真的嘛咖 tolong 一下,有種就來更大的啦,不過我可以跟你保證,不管你的把戲變得多大,你終究是輸家。
絕對的輸家。

勝利是我們這一國的,你收皮啦。ByeBye!

================================================================

好吧,我把撒旦恐嚇回去它的黑暗國度了。
呼一口氣。

六十塊沒什麼大不了啦,頂多我接下來挨兩個禮拜的麵包就好啦,哈哈。
減肥減肥,減肥衝啊!
(=




p/s:不忘感激上帝把拔,今天兩次了,讓我在很需要巴士的時候就把巴士送到我面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