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23

貳零貳叁 · 陸月初

 一晃神,貳零貳叁竟然過了十二分之五。

===

先說說寶寶吧。從貳壹年開始就說要虎寶寶,到兔年了,寶寶還沒來。經歷過兩次人工受孕,後果可想而知。跟蟹子認真談過要孩子這件事情,我說該做的努力我會做,例如人工受孕,例如試管。但努力過後還是沒有的話,就算了吧。蟹子說要真的都失敗了,可以領養。我搖頭拒絕了,因為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將領養的孩子視為己出。我甚至義正言辭地跟蟹子說,要是他真的很想要孩子,我們可以分開,他可以去找一個可以跟他組建完整家庭的別人。然後被蟹子臭罵了一頓。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說分開這是氣話,but i really meant it。因為深愛,所以我不想耽誤他的夢想。我知道他一直都很想要自己的孩子,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努努力就可以實現的。現實很現實,現實就是有些事情不管再努力,錢花的再多,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我能做的就是成全他。但當然他似乎並不這麼認為。陪我經歷過備孕的辛苦和人工失敗的辛酸後,尤其每次看著我自己往肚皮打排卵針破卵針後,他對要孩子這件事似乎也看開了一些。

只有天知道第一次人工受孕失敗的時候,我有多難過。那兩三週裡,獨自在家辦公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在以淚洗面,常常面對著電腦發呆,不知不覺就淚流不止,到嚎啕大哭。因為只有自己在家,所以盡情地哭到歇斯底里。在蟹子面前就強裝無事,努力不想讓自己的情緒影響他。然後哭著哭著有一天,便豁達了。所以一個月後的第二次人工受孕失敗後,也比較坦然地就接受了。

你問我要是真的沒有孩子,會不會遺憾。老實說,遺憾說沒有是騙人的,但也不至於到世界末日的境界。我還在努力備孕,也跟蟹子計劃好了今年把該努力的努力,明年寶寶再不報到的話,我們便可以計劃出國了。我也跟老爸老媽做了心理建設,說要是沒孫子我便年年帶他們去旅行。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為這件事情難過,但已經豁達了很多,所以現在的我可以不流一滴淚便打完這幾段字。就記錄起來唄,誰知道要真有了寶寶,也得讓寶寶知道爸爸媽媽為了他到底付出過了什麼,才不會頂心頂肺對吧。

===

工作。上個月剛好在公司待滿了四年,暫時還沒有離職的打算。四月末,經理突然通知我關於升職的消息,說實在的自從我們部門換了 Director 之後,我便對升職這件事不感到熱衷了。Director 從美國人換成了印度人,反正我跟印度人實在處不來。結果還是升職了,但薪資的增長卻不如 regular annual increment。看著升職通知,我心想還不如不升呢。

哦對了,去年五月我開始了斜杠人生。姐姐因為去纽國的打工度假簽證突然被 reinforce 了,於是她手上的兼職便交由我接替。兼職的工作內容其實不復雜,就是很基層的會計書記行的操作,只是很多事情會被拖,理由是老闆就是個比較拖拖拉拉的性格。剛開始習慣速戰速決的我並不太適應,但久而久之我也就在不斷安慰自己不是我的錯之下就變得很佛系了。

不過撇開拖拉個性,兼職老闆人還是很不錯的。公司說大不大,但也不小,上下有十幾個人。像我這樣的兼職員工居然還有幸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去年年底的員工旅遊去了關丹的 Club Med,撇開壞天氣(十二月的東海岸本來就不會有什麼好天氣)不說,整體旅遊還是很快樂的。少不了的聖誕交換禮物環節,麻將拉米消磨時間,全天候 free flow 的酒精飲品,還有 resort 裡大大小小的運動設施項目。有一種回到大學時期那種無憂無慮玩鬧的感覺,可惜四天三夜很快就過去了。

===

開始斜杠之後的貳零貳貳很忙,所以書也沒看幾本,說來慚愧。好多買了的書就擱置在書架上,連包裝都還沒來得及拆呢。不過貳零貳叁開始適應斜杠人生之後有在好好調整時間,所以又重拾書本了。

好不容易看完了『屍檢報告』,因為內容附有不少專業用詞,所以並不能作為消遣讀物,所以花了蠻長時間才把書看完。『屍檢報告』是一本英國女APT “解剖病理学技术员”杜撰的,藉著她 APT 生涯接觸過的病例,向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解釋屍檢程序,如何判斷死因等等。對法醫和這些參與屍檢的工作人員感到很欽佩,也是因為有著一群人,死者才得到真正的善後。

現在放在沙發邊的是『山茶文具店』,會開始看這本書也是因為計劃去鎌倉,而這本書的設定就在鎌倉。開始看的時候我還在計劃旅行,而現在從鎌倉回來了,書還沒看幾頁。沒事兒,慢慢看,因為是一本好書,好書值得慢慢品,不急。

===

姐姐去紐國就快滿一年了。剛過的四月中旬,老爸老媽和姑姑過去旅遊。根據他們的形容,就是不停地看山看水看海。我調侃地說那可是太平洋啊,跟平常看的馬六甲海峽可不在一個檔次。老爸一直鼓勵我也去紐國旅遊,我說我的鈔票還在打印中呢。

反正姐姐已經決定留在紐國暫時不回來了,所以不急。嗯,她的簽證被續了,所以會待得更久。加上她在紐國找到了另一半,而且也有工作願意幫她辦長期工作簽來聘請她,所以她已經做好了長期待在紐國的打算。

老爸老媽問我覺得她這個決定是否正確,畢竟在紐國幹的都是體力活,而年過三十的我們還有多少精力可以浪費。我只是淡淡地跟父母說,人生是她自己的,年過三十更應該懂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既然這是她選擇的路,那就讓她自己走唄。反正本來就沒什麼對錯,都是選擇和之後的結果罷了。現在快樂就好,之後要是後悔了,之後再打算。

===

繼貳零壹玖十月的台灣行後,終於在去年八月去了一趟新加坡。雖然只是新加坡,但因為太久沒有出行的關係,於是也覺得很興奮了。去新加坡本來就不像旅遊,比較像是一個跟各個朋友不斷聚會的行程。身邊好多好多朋友都在新加坡打拼,看到大家都過得很好惹得我和蟹子也蠢蠢欲動。沒關係,我們按部就班,先為今年的目標努努力,之後再作打算。

兩週多前剛從日本回來。是一場久違的旅行呢。跟蟹子一鼓作氣下定決心在三月末買了五月初的機票,終於踏上了櫻花島國,雖然去的時候櫻花季早過了。等有空了,要好好寫一寫久違的旅遊文。

===

看來過去沒進來這裡的一年裡,生活還算不賴。雖稱不上特別充實,至少也沒有怠慢。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心。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