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February 2018

如月。

沒想到日子一晃,居然就到了壹捌年,而且還過了十二分之一。
距離上一次更部落格,已經是快三個月前的事了。
這三個月,我去了一趟泰國,然後到海南三亞,再然後去了北京。

然後前幾天收到公司的信,接著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說是升職了。
花紅也比預期中要好,可能是因為原本就不抱有太大的希望吧。
我說這個老闆挺會打心理戰術的。
之前聽說等領了花紅就要離職的同事,在拿到花紅之後都說不好意思離開了。
當中當然也包括我。
但是這樣的想法在不到幾天就又因為部門裡不公平的待遇,瞬間被瓦解。
什麼不好意思,當人家根本就沒有不好意思對你比較差的時候,還有什麼好不好意思。

今天週日。
打開公司郵箱,發現裡面躺著一封老闆週五傍晚七點發過來的郵件。
說一些“規則”,然後 copy 全世界。
說的是我不該把郵件 copy 全世界,直接跟他討論就好,沒必要浪費其他人的時間來讀我的郵件,這樣。
那他現在幹嘛又 copy 全世界,幹嘛又浪費其他人的時間來讀沒有內容的郵件?
我瞬間無語。
好吧,他是老闆,他說了算。

好吧。
真的是時候離開了,這個崗位。
我想我實在不合適。

當滿口談話只剩下埋怨的時候,不走,還等什麼?

2 comments:

  1. 走吧
    世界不会因为少了你而停止转动
    但你已经因为这份工作而停止了转动

    ReplyDelete
  2. 不只你,我也是没更新。两年前大家找到新工作。两年后,我们又在找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