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16

炎熱的十二月夜晚。

今天是今年在馬來西亞的最後第三個晚上。
然後就要在明年才會回到這國度這城市。
大馬的十二月有點熱,還沒來得及從桂林冬天的天氣調回來呢。

現在人在星巴克,不是因為喜歡這裡。
而是搬了家之後,蟹子的小房間總是讓人昏昏欲睡。
我想是因為空氣不流通的關係吧。

而這兩天雪隆一帶在治水。
我想,我這一次回來得不是時候。

於是陪著必須要在今晚交上報告的蟹子來到兩公里外的星巴克。
埋首苦幹,遠離床鋪的誘惑。

覺得今年時間過得飛快,換了工作後這樣的感覺更是強烈。
每次出差回來,就又過了一個月。
去了五個不同的城市,五個月這樣就過去了。
接下來就是第六個,然後迎來新的一年。

工作嘛,還在適應當中,還在琢磨老闆要什麼。
我每次都覺得自己應該要做得更好的。
就快半年了,再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
好吧,我會努力的。

壓力翻倍。
但我知道自己必須撐下去。
路是自己選擇的,再怎麼樣都得走下去。
反正咬一咬牙,就會過去了。

迫不及待想要馬上奔向貳零壹柒。
想把所有忙碌和不愉快都留在貳零壹陸。
然後逃之夭夭。

1 comment:

  1. 以前开学觉得惆怅,现在只有感慨。学校的行政日历是一如往常的迎新活动和新学期的开幕仪式,但我并没有很勉强的念头,反之只有满满的期待。上了高中以后我才慢慢觉得自己开始做着想做的事,尤其今年,有相处得不错的班级还有很好的老师。基本上这整年我都没有更想去的地方,很多人都走了,我选择留下,与之同时也在前进。有目标的感觉很好,扯了一堆话我只想说一起加油吧,逃跑也没关系,接下来就是全新的开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