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February 2015

正月初六。

昨天六個小時的車程之後,今天週二,回到了這城市,回到了工作崗位。

雖然說是回到了公司,開工大吉,卻只是躲在自己的角落裡無所事事,因為下個 job 還沒有進來,要等到三月,所以其實辦公室裡的大家看起來都蠻閒的,哈哈。盼著這週四,因為要去我人生中的一個 AC meeting 啦,有點小緊張呢,畢竟第一次去,雖然我其實什麼都不比做啦。還有老實說我今天把鬧鐘 snooze 了好幾次,超不想起床上班啊。還好路上不塞車,所以十五分鐘就到公司了,我想是因為學校還沒開學的緣故吧。

闊別了兩年的農曆新年,年夜飯,家庭聚餐,朋友聚會。今年總算一一回歸了。但是時間太倉促,朋友對之間要取捨,朋友和家人們間也要取捨。當然家人對我來說還是第一的,所以回家的時間超過一半我都留給家人。至於我有見到的朋友們,我是真的很珍惜跟你們相處的時間啊,天知道我剩下的朋友真的不多了,即使臉書上顯示友人的人數是破千的,但那又如何?而沒有見到的朋友們,非常非常抱歉,也不是不珍惜了,只是時間真的不夠用,最多我下次回家一定再約好不好?真的對不起啊。

短短五天回鄉的日子的確好短好短。突然很想就這樣待在小島就不回來了。五天其實真的很不夠分,朋友太多,家人也需要陪伴,這樣。我在聚會都是中途離開的,理由是想回家陪家人。朋友們有示意不高興,但在我說出其實家人跟他們一樣也是很久才見我一次,他們便可以體諒了。說實在每次回家都覺得很內疚啊,內疚不能長期待在父母身邊,搞得他們有子女也好像沒子女一樣。我想起偶爾會接到父母的電話,說打印機怎麼好像壞了,印不出文件,手機連不到上網,或者什麼電子產品用不著等等狀況。又是一陣自責。然後我趁著因為喝了可樂而失眠的夜晚想了很多,我在想該不該回到小島去定下來。結果結論是,如果單身的話,我可能真的在公司待滿一年後就決定回去了。但問題來了,我目前非單身啊,而且我拒絕遠距離。這樣。天曉得我該怎麼去做選擇。雖然這五天裡我很少會想起蟹子(有點心虛),哈哈哈。但我想同樣回家鄉的他應該也無暇想起我吧。(:

回到這城市。其實也厭倦了生活在一個沒有自己空間的城市裡。當初為了省一個月兩百塊錢的房租,於是決定跟別人合租一個小房間,想說反正其實有個地方睡覺就好了。怎麼知道其實對一個上班族來說,私人空間真的很重要。尤其又遇到了一個不怎麼愛整潔的室友,你可以想像整個房間除了睡床,睡床旁的小木架,還有衣櫥之外,其他空間都被佔據了的那種感覺,就連衣櫥上可以置放物品的空間都被佔據的那種感覺。突然覺得好沮喪。原來為了五斗米折腰就是要受這樣的委屈嗎?其實好沮喪,但今天是年初六,還是打起精神來吧。

於是想回家的念頭更強烈了。

蟹子說我好像有很多使命和選擇,一會兒想到新國去,一會兒又想待在小島。其實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不需要做選擇啊,但是不做選擇的人生就不叫人生了。每個選擇都有必須考量的因素,當然也有選擇背後的誘惑條件,但就是沒有所謂可以同時留在家陪爸媽,同時可以賺很多錢和兼顧蟹子的三全其美。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啊。

其實也只能順其自然了吧。



年初六,就暫時什麼都別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