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五月五碎碎念。

開始對閒得有些過頭的生活感到無聊。
於是開始撬東西出來做。

今天友涵的臨時邀約,一口就答應了他回去 KL 前要去喝茶。其實還蠻感動的,至少他還會主動想起跟我很久沒見了然後約我出門。於是好開心地跟友涵和勇智在小學旁的巴剎喝著咖啡冰很愉快地聊了一個下午。

我跟勇智從小一開始就同班,跟友涵從小二開始被編在同一個班級裡,所以我們都是認識了十六、七年的朋友。呃,貌似跟他們從小就一起上同一所幼稚園,但基於幼稚園那時候還太小,根本不曉得什麼叫朋友,所以就甭算啦,就至少認識了十六、七年吧。

那種跟同一個 Kampung 長大的朋友聊天時光很爽。尤其那些朋友是父母親也懂的,朋友之間的父母也相互懂的,重點是面對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你根本不需要太顧形象太過虛偽或做作。而且你會有機會虧他們小時候的糗事,然後被虧,尤其是在那種很熟悉的環境裡大大聲講。

然後你們一起分享長大的過程(雖然有些人(勇智)壓根兒跟小時候沒兩樣,貌似永遠長不大),然後再聊對未來的憧憬。那種即使再久沒有見面聚在一起卻不會有任何尷尬氣氛的朋友我超級十分無敵非常珍惜,所以其實十六七年的根基打底有穩到耶。而我們都有想去新加坡的念頭,希望那時候大家真的都朝夢想前進了吧。

一個是未來的室內設計師,一個是未來的會計師,一個是未來的空少,我們走著瞧唄,呵。


然後今天下了一場滂沱大雨,我坐在車裡很想下車好好被它淋一場。上帝似乎知道我的心意,到家的時候那雨依然該死地下很大,停好車走回家的確有被狠狠地淋了一下...其實很...爽!

我想起以前上學的時候總會不時就得淋雨,尤其執勤的時候。然後很犯賤地喜歡耍酷自以為是地走在雨中,結果回家才猛抽鼻涕。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爽,所以我從來就沒有帶雨傘的好習慣,嘿。

只是,我實在害怕打雷,與其說害怕,不如說討厭。嗯,我討厭打雷。

今天五月五·。爺爺離開我們已經有七年了,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他好久好久都沒有來到我的夢裡報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