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劍橋之 一日遊


跟 106 的屋友們約好了全家的最後一次出遊,地點是徐志摩筆中的康橋。
於是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號,我一個人乘著火車到劍橋去會合我的其他五名屋友。
走出火車站,感謝主,那一天的天氣晴朗,太陽沒罷工,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呢。


從火車站一路走到市中心大約要走二十至三十分鐘。
其實劍橋跟牛津感覺很像,到處都看見人家騎著腳踏車,只是牛津的腳踏車使用率貌似比劍橋來得高,而已。





很有名的 King's College,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在這種古色古香的本土大學完成我的學業。只是時間沒辦法倒流,我即使再富有也沒有那麼聰明以致我可以考入這樣的高等學府,呵呵。所以只能在外面觀看啦。而且重點是,我一點都不富有,哈哈哈。





其他四名住在一起快十一個月的屋友。




Peter 是 106 唯一的男丁,哈哈。




一整個就是氣派啊,不是嗎?呵呵。




是徐志摩生前來當過旁聽生的 St John's College 耶。




無意間拍到的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照片。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從來沒有騎在老爸的背上玩過。那個是我有點小遺憾的我不曾有過的童年啊。





所以說,鴨子總是天鵝身邊的陪襯品。這樣的說法還真貼切啊。





停靠的小船,我們就坐在這樣的小船上,沿河欣賞康河的風景。





她們仨。





康河的柔波。




傳說中牛頓完全沒用一根螺絲釘而建造出來的數學橋,Bridge of Mathematical。不過其實也只是傳說,因為這座橋本來就是牛頓死之後才被造出來的。還有學生為了驗證螺絲釘這回事兒於是把橋給拆了,然後再也裝不回去。這個是後來仿造的,嘿。







禮貌性還是要拍下我們的船夫。





Bridge of sigh,傳說中橋的另一邊是以前的邢台,於是每當犯人走過這段橋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被施刑了,於是總會忍不住嘆氣,就成了嘆氣之橋。
話說,牛津也有 Bridge of sigh 咧。








我們全家唯一一張在劍橋拍的全家福,唉。竟然找不到一個會用我的小七的路人。








來到這裡,才得以理解徐志摩為何如此貪戀這裡。撇開他在這裡遇見的林徽因而譜出的一段戀曲不說,劍橋這個地方本身就已經足以讓徐志摩傾心,流連了。我會想念康河的柔波,尤其是河面夕陽的倒影。還有那些老樹的婀娜,加上河岸綠油油的草地。我想,人人來到劍橋,都會變成詩人啦,因為實在太詩情畫意,美得像幅畫。

這個旅程太倉促,我其實有很多來不及去逛的地方。所以也沒來得及真的好好的感受康橋的呼吸。於是我決定明年還要再去一趟,把我記下來想去的地點都逛完,帶著爸爸媽媽,嘿。

所以,康橋,明年見咯!

5 comments:

  1. 照片拍得不错到~无法用文字形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拍不夠,所以一定再去一次。
      只是,我在想春天的話,就沒有秋末的落葉了。

      Delete
  2. Replies
    1. 哦,對啊,小七。
      那是我為相機取的名字。

      Delete
  3. 我真的很享受图搭上文字的阅览,只可惜我的相机不常出门,我也嫌它过于笨重。去过的每个地方都恨不得把它容纳进相框中,然而很少有令我满意的照片出现。叙述的文字也太过生疏了些。

    于是欣赏这也是一种美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