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rch 2013

2013-03-15: 還在下雪的三月。


三月了,伯明翰還在下雪。
以為春天近了,她卻遲遲還不來。

某個下雪的星期天,我獨自一個人背著我的小七,搭著巴士到市中心去看雪。其實市區裡的雪景並沒有比較迷人,是我徹底誤會了。這裡的天氣比女人的心思還要善變啊,竟然可以在十分鐘裡面陰晴轉換無數次,又是大太陽又是偶陣雪。沒關係啊,反正我就是喜歡看雪花飄。只是,春天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來啊?

兩個月過去了,好快啊。好像還來不及做些什麼,就已經兩個月了。還好我衝動地做了一次出走的決定,至少我去過牛津啦,雖然不過短短三天兩夜,但絕對是一段很不錯的旅程。足以讓我覺得來到英國的兩個月,我像是真的到了英國了,哈哈。如果一切順利正常,在英國的日子就只剩下十個月了。突然覺得一年真的很短,很多事情都來不及做啊,例如,都來不及好好看看這城市。

最近是在趕報告的非常時期啊,下星期三就要交了,我還在慢慢摸,完全提不起勁兒去認真做。不曉得是不是同一份題目看了好久好久,書也看了好幾本,志氣快被消耗完了。好啦,我知道我不可以懶惰,我只是想抱怨一下,就這麼一下下。反正就決定明天去泡整天的圖書館啦,快點把報告都趕完才是上策。

偶爾還是會失魂,但是絕對沒有落魄哦。這陣子雖然不長,但足以讓我反省,看清什麼事情叫值得,什麼不。那天不曉得哪來的毅力和勇氣,我決定讓自己隱退了,從一個人的生命裡離開,然後啟程到未知的另一個人的生命裡去。從此不需要再過問些什麼,真正的各自精彩,是在未來的某一天,再遇到的時候的那一刻點頭微笑,吧?或許到了我連什麼都不屑一提的時候,才真的叫隱退?哈哈。

就這樣吧,很完美的了。(:




最近有點倒霉,弄丟了心愛的手套,還有錢包。我其實還蠻難過的,但我表現不出來。可能已經忘記要怎麼難過了,哈哈哈。損失將近六十英鎊吧,很慘重。其實沒辦法怪誰,怪自己總是那麼粗心和大頭蝦吧,只是六十英鎊買的教訓,的確不便宜啊。完全不敢跟家人提起這回事,我怕會被罵啦,我膽小。就好像很多事情我總習慣了隱藏,不會對外張揚,因為我怕會被罵,即使我覺得那些事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就會很在意別人的目光和指責,所以我會選擇不說,懂嗎?

好的事情是,總算把房間裡昏暗的黃燈泡給換掉了,現在終於有了很亮的白燈照耀著,讀書寫報告也比較有動力啦,雖然我還是一直很想睡覺。反而來到了英國之後就愛上了睡覺這回事,是因為天氣太冷嗎?還是因為太想家,天真地以為睡了就可以在夢境裡回到家裡去。跟朋友聊過遲睡這回事,我問他為什麼總是那麼遲才睡覺,問他到底都在幹嘛。他說,其實他也沒在幹嘛,就晃晃下,就凌晨三點了。他說他會捨不得睡覺,好像睡了,一天就結束了,一天就又被浪費掉了,這樣。(而我其實之後罵他說他每天都睡到十一二點,美好的早晨就被他浪費掉啦,他剩下的一天也變短啦,這樣。)


好啦,我有少少耍憂鬱的傾向,但是我很好。




p/s:在看著的你或是妳,如果你們在意我,就替在趕報告的我加油打氣唄。(:

3 comments:

  1. 赶报告加油!
    好想亲眼目睹雪景哦

    ReplyDelete
  2. :O錢包裏沒有什麽重要的證件吧?




    報告加油!;D

    ReplyDelete
  3. 我也讨厌异样的目光和锐利的指责。
    不过下次还是得小心,东西不见自己比谁还要来的紧张与心疼。

    冷冷的天气,确实让人睡欲倍增,来杯mocha提提神吧。
    10个月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珍惜这段留英时间,不会后悔的。

    最后“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