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anuary 2011

愛既完全,就沒有恐懼了。

刚从教会的 New Life E2 回来。
这是今年的第一个 New Life E2 也是我第一次参与啦,很开心的是 Chris 重新回到教会了。
虽然其实他比我早很多很多就接触教会了,但是听到他想重新回到教会里的时候,不懂为何,就是觉得很开心。
或许是觉得身边又多了个跟自己拥有相同信仰的朋友吧。(=

我知道在有些朋友眼中,我突如其来的决定看似很不理智,很突然,很不能接受。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一点都不突然,因为接触教会虽然是近期的事情,但是其实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接触过基督教了。
朋友说,’你想好了吗?‘
朋友说,’既然你说你可以学佛教的教育,把基督教当信仰,那你何不就把基督教当教育,而依然信佛?‘
我只是笑笑回答她,因为我不想因为这样而跟她起冲突。

其实我挺疑惑地,为什么她如此抗拒基督教?是受外界的评语所影响吗?
其实只要深入些地了解,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外界所说的那一回事。
成为基督教徒并不是一种宗教的选择,而是决定接受耶稣进入自己的生命,从此建立与祂的一种关系。

基督教跟佛教是完全两回事。
佛教所教的就是要人们多行善,以后就有好报。
基督教里圣经提到的是一种被宽恕的解脱。

也不是说我成为基督教徒后就忘了佛教的教育,我还是会记得要行善,还是愿意相信有因果报应的存在。
放心,我不是去杀人放火,不是去偷去抢。
我只是换另一种方式来生活,换一种方式来寻找生命的价值,如此而已。(=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我是因为谁所以才有这个决定,觉得我是因为一时冲动。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不是,真的不是。
我很清楚,很明确,很认真地思考过,真的。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办法理解,尤其是完全没有经历过的人。
真的,尝试祷告,你会发现主真的有在聆听。
像今天,我在翻开考卷前就祷告了,希望考卷封面的后面那些题目是我所熟悉的,希望大家都可以顺利完成今天的考试。
还有没有看见黄洋的光头,也顺便祷告他会顺利来到考场。
然后灵验了。考题真的都是很熟悉很熟悉的那些,而且都是前一晚跟 Chris 讨论过的题目,而黄洋也在时间点内来到考场。
或许很多人还是觉得,或许这只是我准备的够充足,而黄洋是有 Jack 的提醒。
不过,我想说的是,巧合不会常常发生啦。(=

或许朋友还是没办法理解吧,但我同样地也没办法理解他们的不能接受。
不过我真心地希望,我们不会因为我这个决定而闹分歧。(=


======================================================================

聊回今天的 New Life E2 吧。
我很赞同 Pastor Jason 说的一句话。(其实有很多句我都很赞同啦)
他说,基督教徒永远不会担心他们死后会去哪里,因为很肯定的,大家都会到天父所在的天堂去。
他说,即使他今晚将会离开这个世界,但是他一点都不会觉得害怕,因为他知道他的方向。
真的耶,其实人活在这世界上最大的弱点就是会恐惧吧,而如果连死之后都要恐惧自己将到什么地方变成什么样子,那岂不是太没意思了吗。

You will return back into the dust of the earth again, but your spirit will return to God who gave it (Ecclesiastes 12:7 NCV).

突然想起『米迦勒之舞』里常常出现的一句话:爱既完全,就没有恐惧了。
这句话一直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袋里,久久不曾散去,一直没办法理解那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今天,我懂了。
因为主给我们的爱是超乎想象的完全,所以我们再也没有恐惧的需要。
一旦接受,一旦相信,就再也没有恐惧的理由了。
真的。


今天,我决定让主住进我的心灵深处,用我完全的信任。


Lord Jesus, thank You for dying on the cross for my sins and connected me with God, the Maker of my life. I receive You as my Savior. Please forgive all my sins and give me eternal life. Come into my life and make me the kind of person You want me to be. In Your Name I pray. 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