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February 2012

如月


去了這禮拜的第二個面試。感覺不太樂觀啊,被錄取的機會不大。開始在想,或許在面試的時候不要太直言直語,不喜歡的都要說喜歡,喜歡的都不能說喜歡,最好是這樣。面試之後,自己一個人甩著手中的包包,戴著耳機,閒晃在廣場裡。穿著一身 formal,很像半路翹班的上班族。我當然也希望有班可以翹,但現在的我只是無業遊民一枚啦。

走在偌大的廣場中央,看著身邊的人匆匆的步伐,“唰”的一聲,就這樣擦過我的肩膀。甲乙丙丁,擦肩之後就沒有再見。就連今天接待我的櫃檯小姐,還有面試我的人事部主管亦是如此。一面之緣,說的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我的記性很差,只見過一次面的人,我一定記不得他的樣子。或許那樣也好,可以省去好多尷尬。

不禁在想,這城市太快的步伐,到底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呢?我不是個緩慢的人,但我也沒辦法承受太快的節奏呀。不曉得是不是人老了,心臟漸漸失去了承受壓力的負荷能力,很多時候,很容易就會覺得窒息。今天的面試還引發了我一些對自己生活態度的思考,才發現原來我真的不喜歡吵雜。只是在這城市裡,有哪個角落是不喧嘩的呢?

認識我的人打死都不會覺得我是個安靜的人,也打死都不會相信我是個不喜歡吵鬧的人。因為有我在的地方,一定會吵,而且很吵。跟我混得久一點的人熟一點的,就會知道我其實吵鬧的因子裡還藏著絲絲自閉的基因。我有時候會喜歡搞孤僻,不喜歡說話,只想要靜靜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懂我的人會知道我需要的只是安靜,不懂的人就會拼了命逗我說話怕我是因為心情不好。其實不是,我只是偶爾需要寧靜來平衡,如此而已。

尤其在家的時候吧,我更不喜歡說話。我喜歡背著其他人,只跟電腦面對面,聽我喜歡聽的歌,看我喜歡看的戲,玩我喜歡玩的電腦遊戲,寫我喜歡寫的文字。很多人在我對著電腦的時候跟我說話都會覺得被我敷衍,大概就是這樣,但其實我都有在聽,真的。

現在是凌晨接近兩點的一點四十六分,我的頭腦還在盤算著明天要怎麼過。想去拍照,卻想不到這城市有什麼景點是合適的。想喝咖啡,卻想不到要把什麼書帶去咖啡館陪我一整個下午。想看電影,卻不想每次都是我在約人。好吧,我又任性了,我總是那麼任性。

這樣的假期,有點難耐啊,真希望快點過去。
二零一二悄悄地邁進了二月,聽說這個月份有另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如月。

你好,如月。



p/s:鏡子裡的我,已留下你輪廓上的笑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