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15

三月。

右手邊放著的是今天的第二杯咖啡,現在是下午三點一刻。又是個慵懶的周末午後啊,原本有出門的念頭,但看著窗外炎熱的天氣就把念頭給打消了。我覺得我快要中暑了。

從早上睡醒之後都沒有真正把什麽吃下肚,所以突然一陣肚子餓。蟹子出門去了,還好他前幾天有買了雞蛋,所以我決定弄一個 omelette 給自己。 圓圓的煎蛋配上香腸片,就可以是一份簡單的午餐。爲了讓自己更開心一點,我在點辣椒醬的時候在 omelette 上畫了一個笑臉,呵呵。

最近在為找房子的事情奔波,室友實在是越來越過分,妥協到了一個程度的我已經不想再繼續苦了自己,於是決定搬出來。把房租的 budget 調高了一些些,我想開始自己一個人租個小房閒,不想要有室友了。果然,上班族對自己空間的需要是非常強烈的。那種連回家都要有心理準備不曉得會遇到什麽事情的日子,我實在過不下去了。二來也想有自己的空間,之後就不必常常跑到蟹子家來窩著。只是原來,找房子確實不容易啊。

週一要回到辦公室去為接下來的工作做準備。那將是我第一次飛東馬,長那麽大,終于有機會去東馬了耶,有一點興奮和期待。雖然將是很緊迫的行程,但總算有機會去古晉了,一直很想到那裏看看,去吃一碗正宗的客家面,還有很出名的砂拉越 laksa。我想起以前黃洋提起砂拉越的時候臉上自豪的模樣,所以的確想去看看。行程定在兩個禮拜之後,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的話啦。

這陣子有不停在跟朋友 catch up,朋友圈子原本就已經不大了,如果就連現在僅剩的朋友都因爲失聯而是去的話,我就真的會變得沒朋友了。有朋友分手了,也有朋友戀愛了。這就是人生中必經的階段吧,來來去去,離離合合。很開心的是,Pat 和品品終于在一起了,在經過了兩年的‘掙扎’之後。對 Pat 來説,實在是守得云開見月明啊,不枉費他這一陣子的苦心耐心和等待。經過那麽長時間的磨合和成長,真心地希望看見他們幸福快樂。所以,兩位,務必要幸福啊!祝福你們!

下定決心想去報名學 keyboard,無奈樓下那家音樂學校常常讓我吃閉門羹。太遠的我又提不起精神過去,畢竟每天要乘搭公交去上班我已經覺得好累了,周末還要搭公交的話,會要了我的命。所以還是被迫打消了學 keyboard 的念頭。不過,我還是會時不時過去看看樓下那家音樂學校的。

窗外突然暗了下來,突然刮起強風,大太陽被烏雲給遮去了。看來又要下雨啦。果然這城市的天氣非常善變,明明前一刻太陽還猛烈地照著,下一刻就響起雷來。這幾天都是這樣。面對著變化無常的天氣,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啊。

於是我又要繼續煲劇了。又回到了煲劇的生活,其實也沒什麽不妥啊。

2 comments:

  1. 氣質女太抬舉我了哈哈。米巧兒給我的印象是很會過生活的女孩。字裡行間都有很舒服的觸感。很喜歡你的每一篇文章,尤其遊記,有很單純的生活方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很會過生活也太抬舉我了,我明明就只是在蹉跎自己的歲月。
      是啊,總是在旅行的時候方向感特別清晰,但回到現實生活的時候又亂了方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