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15

三月末。

壹、
在 KL Sentral 的漢堡王打算邊吃邊等上司。買了一套雞肉漢堡套餐,嘗試在滿座的餐廳裡找到位子。有些幸運,剛巧碰到吃飽離席的人。才咬下兩口,就有個老外在我面前坐下。我禮貌性地對他微笑,盡可能讓他覺得馬來西亞是個很溫暖的地方。但他其實認定我是中國來的,經我一再否認之下才認可我是土長的馬來西亞人。他來自荷蘭,下一站要到澳洲去,是一名穆斯林和馬拉松選手。


贰、
當飛機在搖晃中行駛,系上安全帶的指示燈亮起來的時候,我多希望你在我身邊,多希望大家都在。後來仔細想想,原來我畏懼死亡。與其說我畏懼死亡,不如應該說是我不想抱著遺憾就死去。這一年多以來的墜機事件,無論是天意或是人為,都帶來了許多不安。我因此在搭飛機的時候變得有點神經質。


叁、
上吐下瀉持續了三天,肚子的絞痛並沒有緩和下來。因為沒有什麼下肚,加上排出來的分量比吃進去的還多,體重明顯下降了兩公斤。這樣病一場當減肥其實也還不錯啊。原本以為是因為吃錯食物,醫生卻說是胃酸和胃風所導致。於是請了病假在家休養。順便為新房子打點衛生和一些新的日常用品。


肆、
賠了一個月的房租換來了一間新房間,更貼切的說法是,換來了全新的自由和生活。有了自己的一個小窩,以後就不必常常跑到蟹子家來窩著了,那我也不必再不好意思面對他的室友和屋友啦。雖然接下來要繳付的房租是現在房租的一倍,但也是值得的。新生活將在幾個禮拜後展開,歐耶。


伍、
時間依然像子彈列車一樣,甚至比子彈列車還快,以一秒幾千光年的速度在飛逝。2015的第一個 quarter 就這樣快過去了。搞得人心惶惶的消費稅措施即將在兩天后展開。在會計行上班的我其實沒有什麼心得,反正該來的還是會來,沒辦法阻擋。物品或服務的價錢怎麼標,錢就怎麼花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