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February 2015

昨天情人節。



週日的午後,我在懊惱要幫熊熊取什麼名字。
然後越想越遠,不小心發呆,一個下午就這樣不小心被我浪費掉了,無所事事地。

蟹子老說我怎麼每次都把週末週日花得那麼無聊,他說我都不會去找些可以自我增值的事情來做,每次都是無聊地耗著,這樣。我扁扁嘴,心想那有什麼關係,反正週末週日本來就應該要被無聊地揮霍啊,那本來就是上班族的權利和僅存的享受耶。對我嘮叨了一陣子,蟹子接著繼續面對電腦埋頭苦幹,繼續跟各大公司的稅務拼搏,這就是蟹子的周末。

然後我一個人從他身邊溜了出來,打開筆電,悠閒地連上線。從臉書,YouTube,電郵箱來來回回地瀏覽了第五十六遍之後,我擱下網絡,打掃起房間。蟹子的房間其實很好打理,四四方方的,而且空間也不大。只要把床褥都翻起來,花個十五分鐘就可以把每個角落打掃得很乾淨了。打掃完畢,再回到網絡前,繼續無聊,翻舊照片,聽著歌。又耗了一陣子。然後我想起蟹子的工作襯衫還沒有燙好,又很開心地幫他把襯衫燙平。

我覺得這樣可以為喜歡的人服務的週末過得很有意義啊,奇怪的是,蟹子並不這麼認為。他覺得我總沒有把時間花在對的事情上,例如,我該做些自我增值的事情,例如看看書。然後我不禁想了想跟蟹子在一起之前,到底是怎麼花掉自己的周末的。其實以前也不外乎趁週末看看電影,偶像劇,電視劇,瀏覽別人的部落格,看看資訊,這樣。啊,還有教會,以前的周末都會呆在教會裡,尤其週日,一待就是整天。現在不去教會了,時間自然就多了,這樣。

其實我想到咖啡館去打工,學學怎麼泡好喝的咖啡,怎麼拉花,順便賺點外快。但是沒車的我實在很難可以兼差啊。而我偶爾也想出走去城市裡拍拍照,看看人群,但每次都被惰性給怠慢了,所以回到這城市快九個月了,我貌似什麼事情都沒有完成,所以也一直沒什麼進步,我是指個人心智發展上。好吧,我是時候真的要為自己做些打算,尤其把弄丟的熱忱給找回來。我會努力克服惰性的,啊。

回到昨天的情人節。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過的情人節耶,很慶幸陪我慶祝的是大頭蟹子。他說,那也是他第一次情人節,好吧。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趁早去看了一部電影,然後到市區去吃午餐,小貴的豬扒餐(僅此一次),接著逛逛,就回家了。原來其實不過這樣,呵。果真是個玫瑰巧克力偏貴的日子啊,呵。在前幾天把想送蟹子的鞋子送了出去,原因是如果尺寸不對的話,得在期限三天內歸還更換,不然就吃虧了。不懂他到底喜不喜歡,因為他就是一直說我為什麼要花錢買那個,所以我猜不到他到底有沒有開心。

這次蟹子的驚喜的確有佈置到很密實,因為我完全不曉得他原來有這樣的安排。以上的熊熊就是重頭啦,其實我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啦。因為從來都沒有人送我那麼大隻的熊熊,我從小到大就很渴望要有一隻這麼大玩偶耶,雖然已經過了收玩偶的年紀很久很久了。*嘆* 所以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很開心,謝謝親愛的你。 (:

所以經過一番折騰地絞盡腦汁,我決定將熊熊取名 A. T. (:
那是蟹子名字的縮寫,好吧。

Here I introduce to you, A.T. the bear. 
Happy Sunday. (:


2 comments:

  1. 情人节我和姐妹吃了火锅大餐哦哈哈。话说我周末也只是待在家做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哈哈。但并不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有意义吧。熊熊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熊熊是很可愛啊,不懂會陪我多久。
      週末啊週末,我還在想要怎麼利用周末來自我增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