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14

#166


There's nothing good in every goodbye.


於是還是走到了這一步,420天的遠走高飛日子就快告一段落了。今天的倫敦晴空萬里,很漂亮。攝氏十七度的好天氣讓我暫時忘記了早上看到關於報導馬航飛機失聯的失落,這一天,我只想好好記住英國。

諷刺的是,明天我將乘搭馬航班機飛回家。但其實我沒在怕啦,嘿。

帶著爸媽去了一趟 Tower Bridge,那是其中一個來英國必須去的地標啊。然後再到 Westminster 一趟,把倫敦眼和大笨鐘看最後一眼,幫爸媽好好拍張照片。之後到 Oxford Street 走最後一遍,再搭地鐵到 Camden Town 去。今天好像把所有腳力都用盡那樣,不斷地行走再行走。我說,再不走,還要等到什麼時候?誰知道還要隔多久才會再到回來英國呢?好啦,我只是很努力地在用我的任性。

然後晚飯後就一直掛網直到現在。剛掛了手機,是 Esther 打來的。我原本說不必打了,因為我怕我會哭,但她堅持。有些人你們或許之前沒特別交集,但遇到對的時候就會熟悉起來。尤其在陌生的城市裡,曾經熟悉的面孔就會像是一塊汪洋中的浮木,一旦遇到了,就會抱著不放,藉著它來深呼吸,然後繼續漂浮。多年以後,我想我們會共同回憶起那一晚在紐卡素的地標大橋上我們所說過的話,聊過的事,喝過的酒,呵。感謝妳成為我英國美好回憶裡的一部分,雖然不多,但已經很足夠了。而妳,在接下來的六個月,也要好好體驗。

緊握妳所想緊握的,絕對不要鬆開雙手。

血管裡的任性指數飆高到爆燈,現在是凌晨一點十一分,我還捨不得睡覺,反正明天在飛機上多的是時間。看著整理得七七八八的行李箱,我心想可不可以把整個英國都帶回家。然後又很矛盾地想把行李箱就這麼放在英國,什麼都不帶走。器滿則傾。我覺得我複雜的感受已經滿完我整個喉嚨管,滿到快溢出來了,我塞不完,來不及消化(畫面太噁心,請不要想像)。

一年實在太短,很多來不及完成的事情。因為太會拖了,所以那一句『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你永遠都不會做了』說得很好,只是我領悟得太慢。不過沒關係,就當作是為未來埋下伏筆,以後再來牽線好了。我是一鼓作氣地想要為自己的未來大展拳腳啦,決心想成為一個有夢想和理想的人。

嗯。

好像聊太遠了,今晚的主題是離別。

啊,再難說出口的再見終究還是得說的。
所以,再見吧,英國。
我們再見吧。

1 comment:

  1. Keep move on and never look back.
    生命就是以不断出发的姿势得到重生。

    带着那些美好前进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