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3

西班牙·巴塞羅那 之二


然後兩個人拿著旅舍給的地圖,探索巴塞羅那去啦。


兩個人換上了難得有機會穿的裙子,就這樣出門去啦。踏出旅舍大門口之後,我們向海邊出發。巴塞羅那的夏天熱情得嚇人,好久不見的猛太陽讓 Hazel 快受不了,於是 沿路買了一頂帽子,就是她戴著的那一頂。差不多半年了吧,沒看見這樣的大太陽了。我想,巴塞羅那對我來說很有親切感可能就是因為她那個像馬來西亞的天氣。好久好久都沒有被太陽曬燙的感覺咯。



船隻在擱淺。


照著地圖往海灘的方向走去,途中經過了個停放了很多艘船的小港口,遊客很多,人來人往。天空很藍,沒有一朵雲。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看看那裡的風景。實在很漂亮啊,那海水的顏色是很漂亮的藍中帶綠,很乾淨,讓人有跳下海去遊一圈的衝動。




興起拍的所謂‘青春照’。




不曉得為什麼,這張照片給我很‘悉尼’的感覺,雖然我不曾去過,雖然我們人在巴塞羅那。




船隻擱淺中。



我們的行程很輕鬆,並沒有特定要去哪個景點哪個地方,一切隨性。所以當其他屋友之前問起我們行程安排的時候,我們也只是聳了聳肩,說啥都沒準備,就連從車站去旅舍的路線我們都沒有記下來。屋友驚呆了,說我們也未免太冒險了吧。哈哈,但背包旅行不就是要這樣嗎?盡可能隨性些,別那麼趕。(:

隨便在港口小逛了一下,夏天的巴塞羅那人真的很多,我們都分不清到底哪些是道地的西班牙人哪些是遊客。沒辦法,睡覺歐洲人都長一個樣呢?呵。




走著走著,穿過一個本土的小市區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很有名的巴塞羅那海灘啦。


果然是所謂的 summer paradise,整個海灘佈滿了人潮,大家都很寫意地在曬太陽,踩沙灘,游泳,享受一年之中短短三個月的珍貴的夏天。可惜的是,我和 Hazel 原本就沒有下水的打算,於是也沒多帶換洗的衣物,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在享受了。不過其實 people watching 也是一件蠻爽的事情啦,千姿百態,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再說,海灘的帥哥美女特多,很多女人都赤裸著上半身,躺在那裡曬太陽耶,還真的是開放到一種程度,亞洲男人要是來到這裡,恐怕會流鼻血,不是因為天氣太熱,而是太性感啦。我想,這就是巴塞羅那海灘跟 Batu Ferringhi 海灘最大的差別啦,嘿。




你看,多綠的海水吶。




人都到了海邊,不打算下水也該去踏一踏海水吧。(:


不踏還好,一踏不得了,那水溫清涼到我簡直想什麼都不理直接投入大海的懷抱啊。多久沒有那麼近距離接觸大海了,我可是海女吶。想起以前在家的時候,只需要三分鐘的腳程就可以到達海邊。現在身在大英帝國的 midland,想找片還得到幾百英里外,太不方便了。難得來到海邊,當然希望呆久一點咯。我們踏在水上有好一陣子,都捨不得上岸,只是穿著長裙的我們在一群比基尼女郎中央顯得太唐突,也沒敢呆太久,就上岸了。也算滿意了啊,其實。巴塞羅那海灘,果然名不虛傳地漂亮。(:




人潮,浪潮。


原本想找找奧林匹克村莊去看看的,無奈只找到一個只有一座雕像的空曠小廣場。在那裡休息一陣子,走了好多路,腳板有點吃不消啊。之後我們決定找一家還不錯的餐館來解決我們的午餐,因為突然想起我們好像還沒有將什麼像樣的食物吃下肚。走回本土小市區裡,繞著繞著,看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餐館,外面寫著西班牙著名的海鮮飯套餐只需要大概十二歐元,兩個人討論了之後就決定進去吃了。




還有附加紅酒一杯吶。




前菜是三文魚,吃起來還不錯哦,蠻新鮮的。




主菜就是這個看起來很好料的海鮮飯啦,叫 Paella。




還有飯後甜點。


食物超大份的,還好我們只點了一人份,也吃得很飽啊。吃飽,元氣恢復之後,我們又上路啦。其實依然沒有什麼目的地,只是隨便討論了之後決定今天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偉大建築是高迪生前設計的 Parc Guell (圭爾公園),Hazel 說想去看黃昏。所以午飯了之後,頂著大太陽,我們又隨意地走走散步去啦。




還被人抓去充當‘模特兒’。


天氣太熱的緣故,我們走進大商場去吹冷氣,隨意逛了一些衣服店,路過 concourse area 的時候被推銷皮膚產品的推銷員拉了過去。我們隨便聽一聽,他要求用我們做示範給他的同事看,我們想反正也沒什麼事兒,就讓他弄唄。所以 Hazel 臉上塗上了白色的 mask,而我手上的黑色 mask 據說是從死海那裡來的成分做成的。不便宜耶,都要百多塊歐元,我們聽了價錢都在傻笑,哈哈。

冷氣吹夠了之後,我們晃到了所謂世界上最美的街道之一 - La Ramblas(蘭布拉大道)。那條道路兩側種滿了大樹,走在路中央覺得陰陰涼涼的,不會被太陽曬到。路上很多餐廳和小攤子,其實餐廳賣的餐點都大同小異,都是意大利面,海鮮飯還有 Tapas 的混合套餐。而小攤子賣的東西也都一直重複,都是花,鑰匙圈,一些紀念品等等。其實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啦,哈哈,反而旁邊的小巷看起來還比較吸引呢。:P









一路上就看到很多這種街頭賣藝的街頭藝人啊。讓我想起馬來西亞 Sungai Wang 那裡的街頭藝人,也是差不多這樣,只是他們沒有西班牙的那麼華麗,哈哈。我覺得他們很能耐啊,要頂著那麼大的太陽,身上還穿那種怪怪的服裝,而且有的藝人賣的是那種學雕像站著不動的。我其實真的很佩服他們的能耐,他們哪裡來的耐性同一個姿勢撐那麼久啊。再深入想想,為了生計,什麼事情再艱難都得去做,對吧?




很清涼的蘭布拉大道。(:



接近下午四點的時候,我們搭了地鐵到最靠近奎爾公園的那一站去。圭爾公園坐落在一個小山丘上,我們得往上爬好一段路才會到達。你可以想像,兩個穿著裙子的人,一個穿拖鞋,一個穿 sandals,要走斜坡上去是多麼考體力和腳力的事情,為了玩,還是得走啦,哈哈。



然後我們成功了。(:




到頂當然要來張合照咯。




看到那兩棟高高的建築物嗎?我們早上就出現在那裡,現在已經到山頂了。而那兩排綠色樹蔭的所在地就是蘭布拉大道啦。


圭爾公園漂亮得很特別,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公園可以被設計得那麼獨特那麼有風格啊。所以,我只能說高迪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建築師,雖然我對建築根本就是一竅不通。憋開建築知識不說,單憑欣賞角度來看,圭爾公園本身就是一份藝術品,每個角落都有它自己的味道,都有高迪的特色。啊對了,高迪的特色就是把一大堆不一樣顏色的瓷磚放到一塊兒形成漂亮的圖案,圭爾公園的變色龍就是因此而出名的。




螺旋狀的走道,看起來就像是一根根大鐵釘在支撐著。




走到內側張這個樣子。




精緻的瓷磚天花板。




像極了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的兩座屋子。




用彩色瓷磚拼成的精巧的矮牆。




那條出名的變色龍。




其中一面牆。



然後日落沒看到。巴塞羅那的天暗得很慢,快八點了還是亮著的,太陽沒有一絲收工回家的意思。於是我們決定先離開公園啦,走了一整天也有點小累了說。下山也是一段路,還要搭地鐵回到中心,再步行回到旅舍,呵。




地鐵站。


西班牙讓我很欣賞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每個地鐵站都很乾淨很明亮。跟法國比起來,這裡好太多了,法國的地鐵站是髒的不得了,還有很重的異味,而且是幾乎每一站都這麼差,根本不想在那裡久留。西班牙地鐵站的地板乾淨得發亮,在地上打滾都不怕弄骯髒耶。我沒有誇張,就是真的那麼乾淨啦。

差不多四五站的車程後,我們又回到了中心。在路過的便利商店隨便買了快熟面,打算回到旅舍去煮來吃,當晚餐咯。巴塞羅那的 Koka 快熟面一包都要大概七十仙,在伯明翰買 Koka 一包才四十仙耶。不過沒辦法,如果不想吃麵包,快熟面是最便宜的食物了,在沒有選擇之下,我們一人買了兩包快熟面會旅舍去。

洗過澡之後,差不多十點吧,瑞士男剛好也從外面回來了。我們一起在廚房吃完飯聊天。Hazel 在房裡跟剛認識的來自烏克蘭的美女 Galyna 聊天,我負責‘應酬’瑞士男。瑞士男很有心地煮了紅醬意大利面來吃,還說想要請我。我只吃了一口,因為他說他很餓而我不好意思吃掉他的晚餐,哈哈。小聊之下發現他在馬德里附近的一個城市唸書,是醫學系的學生(還真的看不出他是個要當醫生的人啊)。我告訴他我的化學超爛的,他在知道我念的是會計和金融之後也跟我說他的數學也很不行,哈哈,然後他說我們是 perfect match。

瑞士男說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因為很多日本人都會到歐洲國家旅行。我小說日本人都比較白比較漂亮。但瑞士男卻說,歐洲人都比較喜歡皮膚偏黑的。是文化的不同吧,天生皮膚白的人就想要黑,像我們熱帶國家的黃種人總希望自己的皮膚可以白皙一些。我們聊得很開,他還用中文跟我說了‘祝妳生日快樂’,他說那是他唯一會的一句中文,是一個中國朋友在他的生日的時候教他說的。我們聊起了平常在自己的國家用的都是什麼語言,我說我們都得學華國英三種啊,他說他住的瑞士是歸德國管,所以他從小就說德文。然後他讓我教他怎麼用馬來文問候別人,我說了 Apa Khabar,讓我吃驚的是他學得很快,而且音超準的!之後他教我德語的問候做交換,所以我學會了 Guten tag (good day) 和 Wie Geht (How are you),這樣。他說現在在放假,於是便一路旅行回家,這樣。

一路聊到我們都把各自的食物吃完了,瑞士男竟然還有水果時間。他拿著冬瓜問我要不要吃,我傻掉,然後我告訴他我不生吃冬瓜。然後又分享了亞洲人通常會拿冬瓜去煲湯或者是煲糖水,很少會這樣直接切來當水果吃啦,哈哈。他在聊天當中喝了很多水,然後跟我說水很重要也倒給我一杯,果然是個要當醫生的人啊。

之後時間也不早了,差不多十二點吧。我們聊完天,他說想要出門去喝杯啤酒,便散場了。整場談話我們都沒有問彼此的名字,名字好像都變得不重要了。這就是我覺得遇見路人甲乙丙其妙的地方,你不需要知道他姓什麼名什麼,反正只是僅此一次的遇見,聊得開心就好。就像我現在敲打著記錄下來,以後回憶起來一定也很美好,雖然我現在根本記不起那瑞士男到底長什麼樣子了,哈哈哈。

所以巴塞羅那第一天行程,宣告完美結束咯。(:



待續...

2 comments:

  1. Replies
    1. 那个瑞士男啊,我只有他背影的照片耶。: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