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卡迪夫·巴斯·巨石陣 Day 2


清晨四點五十分,我們到了火車站月台,等待著五點十五分去巴斯的火車。
前一天晚上的我睡地上,所以精神不是很好,有腰酸背痛的趨向。
不過年輕人,頂一下就過去啦。




我們轉了兩次火車才到達巴斯。
先是六點到達 Bristol Meads Temple 那一站等了二十分鐘,然後近七點才到 Bath Spa 這裡。
街道冷清清地,這小小的城市還沒睡醒呢。




我在想,是不是伯明翰以外的地方,人都愛騎腳踏車?




我們躲進唯一開店的麥當勞裡吃早餐,等著正在漸漸甦醒的小城市。
街道從原先的冷清越變越熱鬧,人潮逐漸多了起來。
其實還蠻喜歡沒有人潮的早晨,可以慢慢欣賞巴斯的古老建築物。
曾經被羅馬帝國占領的巴斯也被例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所以到處都是羅馬式建築物。




看見一座沒了半邊臉的雕像,覺得他應該是這小地方的一個像徵吧。


這裡的風很大,天氣微冷。
巴斯是個不算繁忙的地方,這裡的人也顯得特別悠閒的樣子。
或者其實那些看起來悠閒的人們都是遊客吧?哈哈。

Rebecca 和 Hazel 都說很喜歡這個小地方,我倒沒有特別被吸引。
可能檳城看多了,對那類型建築物沒有多大的興趣吧。
某些程度上,我還比較喜歡老檳城的味道,呵呵。:P

整個早晨就在巴斯鎮裡穿來穿去,看見比較特別的畫面就相機拿起來捕捉畫面。
很寫意,不太趕,很好。




Apple crumble + 一壺英國茶 + 普通 bun 半粒




看起來超好料的 salmon topping 還有那個很出名的半粒 bun



聽說來到巴斯,一定要嚐嚐道地的 bun,於是我們選了人人推介的 Sally Lunn's 餐廳。
那是個位於大教堂前一個小巷弄的小餐廳,據說這是全巴斯最古老的 bun 店哦。
於是打著老字號的招牌,這家餐廳的餐點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啊。

上面看到的是我們三個人一起點來 share 的餐點,一共要十七英鎊(好像也還好?)。
我覺得還蠻值得啦,因為真的很好吃。
那個麵包一口咬下去,就被口感給征服了。
鬆鬆軟軟的,又有本身的麵包香。
再配上他們家獨家調製的牛油和果醬,簡直絕配。
要稱讚一下那個牛油,一點都不油膩,吃起來好像在吃溫溫的雪糕哦。
我喜歡那個牛油還多過喜歡那個麵包耶,哈哈哈。

Rebecca 點的三文魚 topping 也真的很不錯。
魚夠新鮮,吃起來就是爽啦。(:

吃飽之後,為了趕兩點的巴士到 Salisbury 去,所以匆匆離開了市鎮。




結果才發現搭巴士去到 Salisbury 超耗時間,於是我們改搭火車。
花了十一鎊,一個小時後,我們到了 Salisbury,就是上面那個市鎮。

其實來到 Salisbury 是為了去巨石陣 (Stonehenge)。
去巨石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啊,搭那種遊覽公車外加‘入門票’就要二十英鎊。
不過沒辦法,就是一定要去啊,只好硬著頭皮給了。

公車帶我們繞著 Salisbury 城鎮,然後駛出市集拐入鄉野。
Salisbury 市集比巴斯小很多,馬路也比較窄小,所以顯示交通很擁擠。
公車上的播放器忙碌地介紹著我們每路過的一個代表性建築物。
我只聽了大概五分鐘就停不下去了,太羅嗦,我懶惰思考和記起來,呵。

大概四十五分鐘後,我們終於到了巨石陣。
第一眼從公車上瞥見那一堆石頭的時候,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覺得花那麼多錢就來看這個嗎?這樣。
不過下了車之後,仔細瞧一瞧,發現真的很壯觀耶。

我們尾隨著人群‘入場’去觀看那神秘的巨石陣。
其實如果沒有買入門票的話,隔著籬笆我們也能夠看得很清楚啦,只是距離遠一點咯。




三人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由於距離下一班公車有大約一小時的時間,我們便坐到草場上,聽著嚮導器裡關於巨石的神話,想像著古代的人怎麼把它們建造起來。巨石陣之所以聞名,是因為考古學家們都想不透,以從前那麼落後的‘科技’,怎麼可能把石頭運過來(這個地方是個充滿大草原的平地),還把它們都排列得那麼整齊。有神話說是巨人把那些石頭都搬過來的,但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巨人還有待驗證呢,呵。再說,它的功能到現在還不得而知,有人說這是古代人們建來觀星的,也有其他很多不同的說法。

所以它很神秘,所以它因為神秘而聞名。




其實如果憋開它背後的神秘故事不說,說穿了,巨石陣也只不過是一圈大石頭,而已。

只是拍照的時候,不管哪一個角度,都可以把這一圈巨石拍得很漂亮。
難怪會是之前很流行的電腦 default 桌布咯。
世界奇觀,果然會讓人嘆為觀止啊。

我享受的是靜靜坐在草地,靜靜欣賞它們佇立在那裡。


之後搭著遊覽公車又回到了火車站。
原本想回去巴斯的 Royal Crescent 去看看的,聽說是個很美的建築物。
只是早上太早起身的緣故,大家都覺得好累,於是便一路搭著火車回到卡迪夫去。

回到卡迪夫是晚上八點多,比預定回到時間早了三個小時。
謝天謝地啊,呵。
隨便梳洗之後,大家倒頭就睡咯,連晚餐也懶得吃了。



待續...

3 comments:

  1. 为何不租车要搭public transport呢?
    比较起来比较贵?

    我就是那个站在远远看石头的游客,想象不到它的宏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人想開車啊。
      而且這邊租車,呃,保險好像很貴,因為我們都 below 25歲。

      Delete
  2. 我一定要去这个,从小时候开始在报纸看到它就一直想要去!!!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