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y 2013

平淡。


最近伯明翰的天氣陰晴不定,比女人還善變吶(咦?好像打從第一天踏入這一片土地開始,就已經知道她很陰晴不定啦?)。時而出出大太陽,時而刮起狂風,時而下起雨來。

考完試了,終於。只是考得怎麼樣,大概要等兩個月後成績出爐了才懂咯,這也意味著所謂的碩士生活過了一大半。距離這趟旅程的終點,又更邁進了一步。

那天跟媽媽聊過,我說,這絕對是我念的最後一場書啦,考試真的不是簡單的難搞啊。還記得剛過的兩個星期,前腳才忙完 assignment,考試就從後腳悄悄地溜進來了。又過起了在圖書館 camping 的生活。我喜歡 BCU 的一個好處就是,考試期間的圖書館是開放二十四小時的,星期一到星期天,都不打烊哦,所以考試那段時間常常跟室友約了去泡圖書館,兩鼓作氣地,都泡到三更半夜,有時候接近清晨了才回家耶。半夜在圖書館遇到班上同學的時候也會覺得安慰啊,你會知道很多人都跟你一樣在用功,所以你並不是孤軍作戰,所以就會有動力許多啊。我才發現我們班的人都好勤勞,三層樓的圖書館,每一層都會看見我們班同學的身影,大家都好努力啊。聽起來好像很辛苦,不過其實那樣的生活還不賴,尤其當你看見周遭的人都跟你一樣在用功的時候,還順便認識了每天在圖書館都會遇見的‘唸書黨’,嘿。我說,那種一群原本不認識的人,因為每天都在圖書館的相同角落遇見對方,然後漸漸開始熟悉起來,然後每天都不約而同出現在同一個角落,然後慢慢熟絡起來,那樣的感覺其實很微妙啊。憋開考試不說,我其實還蠻享受泡在圖書館裡的。(:

只是現在考完試了,實在提不起勁兒到圖書館去瞎泡啊。

來到這裡將近五個月了耶,生活好像沒有太大的起伏和變化,每天就只是周旋於學校和家裡,只是偶爾會到市中心去逛逛,這樣。其實還蠻鬱卒的,總覺得留英生活應該要過得更精彩更特別吧。很想念以前在那城市的多姿多彩,要去唱K就去唱,要去喝茶就去喝,看電影也很方便。說真的,英國人實在沒什麼娛樂,他們就只愛喝酒唄。這陣子,尤其考試之後空閒時間多了,就會有一股衝動,想隨便訂張車票然後就帶著相機出門去走走看看啦。不過也只是想,身上的懶蟲是阻止我外出的主要因素吶。等吧,交完最後一份 assignment,我可能就精力來了,真的就隨便說走就走了,等吧。

最近胖了,老媽說的。): 我就知道,考試那陣子吃太多吧,去圖書館的時候都會準備便當,而且是很豐富的那一種。沒辦法,溫習的時候用腦過度,消化很快,很快就會餓了,所以我都帶好多吃的放著。哪哉才兩個星期,臉就圓了一圈,老媽那天指著電腦熒幕說我的臉怎麼突然長肉了,才不甘願地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減肥,又恢復了一天兩餐的飲食習慣,肉也不敢吃太多,就都在吃菜。好啦,我知道我是時候去買運動鞋了,跑步比較實際我懂。不止胖了,頭髮也長了。劉海沒了,都被我梳到後面去了,露出了大大的額頭。老爸常嚷著要我去剪頭髮,我都跟他說我情願把剪頭髮的錢花在買衣服上面還比較值得。這裡買衣服比剪頭髮還便宜耶。



最近的生活很平淡。我在想,平淡很多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吧。(:

6 comments:

  1. *我们来比赛看谁的头发留得比较长!哈哈!
    *旅行也是修行,期待看见你沿途摄下的美丽:)
    *这张照片拍得很漂亮,真的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2. 简单平淡就是幸福!!! =]

    ReplyDelete
  3. 平淡也很幸福,加油吧!

    ReplyDelete
  4. 小影、伊繁:
    對啊,所以我打從心底覺得現在的自己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5. 看似平淡的生活,那就去找些特别的事情做吧。
    一些在马来西亚做不到的事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