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2013-02-18: 聚


這世界真的好小好小。

昨天,同學們興起說想到我們家來開個小小的賭局,算是在新年結束前來個怡情的小賭吧,就定在晚上到我們家作客。傍晚,在超市裡,我遇到了很久不見的朋友,其實我們不是很熟,但你知道那種在異鄉遇到同鄉的感覺嗎?熟悉感會增加一百倍,即使你們之前也只不過說過那兩句話。那個畫面就是,我們站在超市中央,上演那一齣『誒,你怎麼會在這邊?』的戲碼。是因為太不熟的緣故,所以根本不曉得對方都在這裡。結果才發現,他竟然跟我班上同學認識。

於是晚上他很自然地就出現在我們家啦,黃奕駿同學。讓我詫異的是,他竟然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背著一把劍(我壓根兒把這回事忘了)。我提過的同學 YeeLi 也是小島人,她讓我覺得很親切,就是有那種異鄉逢知己的感覺,尤其我們常聊著熟悉的地方,用著我們最熟悉的腔調。重點是昨晚,YeeLi 把她的男朋友也帶了過來,而她的男朋友,竟然是弟弟很久很久以前就提過的學長。他自我介紹的時候,我的下巴差點從我的臉上掉下來,因為他說『你們好,我叫田浩為。』,接著就是我的尖叫。

【你就是那個田浩為?以前鐘靈當學長的?!】
『對啊,我以前是學長。』
【那你認不認識田航澍?】
『認識啊,他是我以前的學弟啊!』
【他是我弟弟耶!】
『哈?所以你也是姓田的啊?』
【廢話!】

我知道小島很小,但是不知道竟然是小到這種程度。我真的傻了。之後屋友還說她姐姐的男朋友也認識我弟弟的時候,我簡直嚇傻了,這世界有沒有那麼小啊?!到現在我都還沒有辦法從亢奮的狀態恢復過來,哈哈。

伴著下注聲,撲克牌還有他們分享著歐洲之旅的經驗,結果昨天晚上大夥兒玩到差不多十二點了才散場,還好隔天的課是在下午啊。不管怎麼樣,在外地跟同鄉的朋友,不管是不是認識很久或者才剛認識,能夠聚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總有那種我們就是一體的感覺,很強烈。尤其跟馬來友族也特別能聊得來的時候,更強烈。原來“一個馬來西亞”是要到了外國,才能夠真的實現啊,哈哈哈。



比較讓我吃驚的是,YeeLi 說,我們這一班半途介入的新生來了之後,整個 CIMA pathway 好像突然活了過來。她說以前在班上就是安安靜靜地,同學都是自己混自己,這樣。我們來了之後,好像把班上的氣氛都炒熱了(其實是在說我們吵嗎?哈哈),因為我們太能混了吧。你很容易就能看到我們在跟黑人們講傻話,然後跟馬來西亞人小聲講大聲笑,這邊廂放學就一大群人去喝酒,或者打鬧成一團,這樣。不懂,我覺得我們的共識是,既然來到那麼遠了,總該混下其他國家的人吧,才有出國的感覺啊,哈哈。其實這樣真的很不錯耶,而且我開始很愛我們班,大家都很好相處啊。(:

真希望這樣良好的感覺可以一直維持下去,或者更好,哈哈。(:
新年快過完了,很顯然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地球還是一樣在轉動, assignments 還是一樣在堆積中。/:




好吧,時間過得很快,真的很快,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而我還在晃。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