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y 2012

煩躁。


好難得可以在晚飯後靜下心來好好寫一篇部落文。這是我今天下班後回家途中在輕快鐵奔馳在鐵道上的時候,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我習慣在輕快鐵上聽著歌,閉著眼睛,想著一些拉里拉扎的事情。不想事情的時候,我習慣張著眼觀察人群。但我其實大部分時間還是讓大腦空蕩著,什麼都不去想,什麼都不想想,任由它放空。

最近的脾氣臭得可以,是連我自己回想起都覺得誇張恐怖的那種臭。自從變成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以後,生活總算是變得有規律多了,但就是變得異常煩躁。或許是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無形間造成的微壓,堆積再堆積,很容易就爆發。

工作才一個月的時候,就得充當起學姐的身份,要把一個月以內學的東西都教給慢我一個月加入的新同事。就算工作上遇到問題,都沒有人可以讓我問,原因是,我的這一部分,除了辭職了的那個同事,沒人懂。於是我在一個月內被迫成長。

同事上司都覺得我的學習能力高,工作能力強。加上新同事已經來工作快兩個月了,卻不如我一個月的表現。可想而知,在工作上的我有多麼地被重視。我並不是在炫耀,也不是在自己稱讚自己,我想說的是,那就是壓力的來源。我只要想到,辦公室裡,同事和上司動不動就會喊我的名字,把更多分量的工作交給我,還有新同事常常留下來的爛攤子,就會覺得一陣暈眩。我不懂為什麼一個擁有十幾年在同一個領域工作經驗的人,會在來了兩個月卻都還抓不到公司的運作;我花一個月就學會的事情她花了兩個月卻都還學不會?

我不是驕傲,我是壓力,是煩躁。我知道我已經失去耐性了,在我解釋同樣的事情超過三次,而新同事還完全不明白又把整個月的會計搞砸的時候。我真的失去耐性了。我開始用不耐煩的語氣跟她說話,我開始不屑跟她說話。而我其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但是我只要一想到被她搞砸的很多事情我就會覺得很不忿氣。我這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回到家,原本覺得無所謂的事情也像被放在顯微鏡下一樣,瞬間被放大好幾倍,瞬間變得很在乎很在乎。我也不喜歡找架吵,但最近的我就是如此煩躁,完全沒辦法控制地煩躁。尤其當我發現有人在未經過我同意之下就用我的東西,還試圖隱瞞的時候。我不喜歡吵架,但是我希望得到最起碼的尊重。那是我的底線,其他的,都無所謂。

那天凌晨,姐姐睡在我的床上,我打地舖睡地板。我還記得手機上的時間告訴我那時候已經是深夜兩點了,我知道我該睡了,只是無論怎麼逼都睡不著。然後眼淚就決堤了。我真的覺得好累,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為什麼就是不能夠堅強一些。我不喜歡回到宿舍卻還得要煩人際關係,還得面對吵架後留下的後遺症。我討厭這樣的生活,我討厭這樣一點都沒有機會放鬆的空間。

窒息。

我說過,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於是我決定把自己關起來,就像與世隔絕那樣。拒絕溝通。反正說多,起衝突的機會更大。我想乾淨利落地逃離,無奈卻身不由己。

我想,或許我真的不適合也不屬於群體生活。
就讓我繼續一個人吧,因為吵架真的很累人。


p/s:好想像照片中行李箱裡的娃娃一樣,隨著主人到處去旅行,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呆太久,衝突也就不會被醞釀,也就不會發哮。

1 comment:

  1. 加油,把不开心的都哭出来,明天会更好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