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22

貳零貳貳。

貳零貳貳過了 3.75 天。

網上看到有人說喜歡跨年是因為喜歡送舊迎新的感覺。好像所有不愉快都會隨著倒數聲而被遺留在一個名為‘去年’的盒子裡,接著象徵性的漫天煙火寓意新開始 fresh start。

本來就沒有出門倒數的習慣(人長這麼大,唯一一次倒數是在貳零一四年的倫敦大本鐘旁),今年也不例外,窩在家裡看電視節目(比蟹子好一點點,他從十一點五十幾分跑去蹲廁所,十二點零幾分才出來,從去年如廁到今年 - 狂笑)。公寓陽台外面此起彼落的煙火和鞭炮聲在零點準時響起,也聽到鄰居們互道新年快樂的祝福。

然而我的貳零貳貳開端並不如意。準備睡覺的時候,無意間在床頭發現了生命力很強的小強先生。然後嚷嚷蟹子把它處理掉。結果小強果然頑強,也很會躲,以致我們需要翻床倒櫃才把它處決了。嗯,這就是我的元旦禮物。

隔天起床後跟蟹子去了商場。
貳零貳貳第一頓餐點是越南餐,第一部電影是『月老』。
越南餐挺好吃的,而『月老』也蠻好看。好多年前讀過九把刀的這本小說,具體內容其實記不太清楚了,但電影情節有勾起些許印象。
相比之下,貳零貳壹看的最後一部電影『蜘蛛俠』就略顯遜色。
電影首映的時候身邊很多人都大力推薦,或許因為這樣,我抱著挺高的期望去看,但看完後覺得情節還好而已。朋友說作為一部 "Fan servicing movie" 其實算蠻好的,如果不看內容的話。

遇上坐落在星期天的一月二日,約了老姐和老弟到家裡來聚餐。
弄了很西式的蔬菜拼盤和烤雞排,配上韓式燒酒。
原以為週末會這樣平靜地渡過,無奈蟹子弟弟一通電話便打亂了所有。
他們夫婦從瑞士度完蜜月回來(是的,在這個非常時期他們選擇出國旅行),結果晚了一天提交 Home quarantine 的申請,於是按 KKM 規定必須在酒店隔離。
因為他們沒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於是便要求我們幫忙把筆電和衣服送過去好讓他們可以在接下來隔離的八天可以辦公。由於我們沒有他們家的鑰匙,所以得等到蟹子小弟弟十一點下班回來才可以過去收拾。
小弟弟到家的時候已經快十一點半,我們送過去的時候已經凌晨十二點多了。
結果送去酒店後,KKM 員工說已經過了可以移交物品的時間窗口而拒收了我們帶去的包裹。周轉了一輪,KKM 員工終於鬆口說願意在隔天早晨七點幫忙移交物品。
那時候心情就開始有點不爽,為什麼不查清楚接受物品的時間限制,差一點就害我們白跑一趟。
回程路上,因為下雨看不太清路況加上蟹子不小心,於是車子爆胎了。
凌晨十二點半,我們在吉隆坡市中心爆胎了,在 MEX highway 和 Jalan Tun Razak 的交叉口。
蟹子對換輪胎一知半解,還好小弟弟會。
架起了紅色緊急三角架,他們兄弟倆在路旁換起備胎來。
十五二十分鐘後,備胎換好了,就在車子再次發動之際,我們發現了備胎並沒有充滿氣。
除了打電話找拖車,我們別無選擇。

一想到我們為了別人的事情遇到這種鳥事,而別人已經躺在酒店房裡舒服的大床呼呼大睡,就覺得心理極度不平衡。可能是自己心思狹隘導致的不平衡的感覺,但沒辦法我就是覺得很不甘。
尤其當別人一絲歉意都沒有,還不聞不問的時候。
或許貳零貳貳的 resolution 該列入學會豁達一些,還有不那麼小器。

回到家裡,已經是凌晨四點鐘。
然後倒頭就睡,醒來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

距離開工還有半天,我的假期只剩半天。


到開工的今天把手頭上待處理的工作處理好了(當然還有待續的)。
終於有時間打開部落格敲下這些記錄,已經到了晚餐飯點。


貳零貳貳,還有許多要經歷的挑戰和重重困難。
整裝,再出發。
沒有漂亮的開端,希望年末會結束得漂亮。

1 comment:

  1. 迟来的新年快乐!克服了挑战便是一个好的开端!祝你新的一年大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