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pril 2015

聊工作。

現在是下午三點五十四分,我在客戶的辦公室裡等著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被送來的文件。

算算下,就這樣在這所會計公司待了十個月,雖然上司覺得我好像待了超過一年。整個部門從我剛加入到現在,人事方面更換了蠻多的,有人來了有人離開,從 superior 階級有很多人到現在變成了 subordinate 這個階級人數突然暴增,從陽盛陰衰到陰盛陽衰,顯然已經不是那個我剛來的時候的情景了。

是啊,從什麼都不懂的新人到現在的略懂一二,要包跟客戶溝通,還有寫稽查報告,無可否認的是自己的成長。那天副經理突如其來的鼓勵,讓我加緊把握年終的升職機會,我才突然地覺得壓力。其實現在身為 Executive 我認為混得還不錯,反正在工作的時候就做做 vouching,催催文件,有上司撐腰所以也不必直接面對大老闆,這樣。升職的話就得開始面對帶新人還有跟老闆們溝通的壓力,感覺沒有很好混啊。其實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反正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再說,我真的不曉得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一行,到底要不要在這一行立足。

我是不討厭現在的工作範圍啦,也稱不上很喜歡很喜歡,就普通普通,當學習這樣。我喜歡無時無刻都在學新的東西,而對入世未深的我來說,因為多樣化的工作性質,這份工作的確提供了很多學習新事物的平台。所以也只是盡自己的本份,做好份內的事(偶爾雞婆幫下同事)這樣,升不升職,說真的我不在意,反正到年尾也只不過才一年半的時間,尚早尚早,薪水有增加就好,呵呵。

剛丟了辭職信在努力找工作的蟹子燃起了我想換新工作的慾望。幫他看不同公司的招聘廣告的時候,我會情不自禁地想像自己會如何應對面試,然後被錄取,然後接受工作並勝任。偶爾發發夢也不錯啊,再說很多工作職位我是真的很想嘗試看看。也只能感嘆人生不能重來,選擇太多,但路就只有一條,所以必須慎選,因為沒有回頭路可以退,尤其在青春漸漸逝去的這階段。唉。

CIMA 專業考今年開始就要更改 syllabus 了,讓我想大大聲罵幹的是,新的 computer-based 考試竟然一次要砍我175英鎊!兌換過來,就等於一張試卷要我的馬幣九百多塊錢啊!真的是貴死人不償命,真的很想飆髒話!但是只剩下一張了,不考真的很浪費,感覺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家人。所以我想,還是會硬著頭皮考一次看看吧,打算在八月的時候才報考,沒辦法,最近工作忙,根本沒時間溫書啊。然後我諾許自己如果考上了,明年就自已去一趟台灣一周一人遊!

從臉書上得知以前學院的教授在招聘兼職員工,工作範圍是做會計。我覺得那是個可以賺錢又可以學東西的好機會,就跟他表明了興趣,他說會找時間見我做更詳細的面談。希望我會被錄取啦,我真的需要賺多一點錢來 cover 接下來會 incur 的額外開銷 (考試費,房租,消費稅,等等)。

在敲打這一篇博文的當兒,我覺得自己老了,真的老了。
什麼時候開始,我寫的東西都一直在圍繞著工作,而不是對生活的熱忱了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