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十一月末。

還有三天,十一月就要宣告結束了。
考試在上週四結束了,我抱著平淡的心情只在考試前夕請了一天假來溫習,然後帶著平淡的心情上考場,再帶著平淡的心情從考場中走出來。沒有以往的緊張情緒,一絲都沒有。就連放榜的日期我也毫不在乎,這樣。就這樣,考試過了,悄悄地,平淡地。

這幾天被調職到別的部門去幫忙,因為該部門太缺人了,而我剛好得空。被派去做我完全沒有頭緒的 Due Diligence,聽起來很專業,但來到客戶這裡的第一天,我突然發覺自己懂的東西真的好少好有限。說是說念會計和金融畢業的,但我對那些 Financial statements 的知識真的不多。或許這次暫時的調職可以讓我進步一些些吧,其實多學一些東西也是不錯的。除了每天早上六點多就要起身,和晚上九點多才回到家之外,其實也沒什麼不好,這樣。

雨季的天氣很讓人摸不著頭緒。明明中午去吃飯的時候大太陽還高高掛在上空猛照射的,下午窗外就會突然暗下來,然後雷公頻頻作響,大雨接著就會傾盆而下,連續幾天了,都是如此。這幾天不小心感冒了,有微微發燒,鼻涕一直流不停外,喉嚨也快被我咳破了。還好明天就是周末了,我下定決心要睡到自然醒,彌補一下這幾天失去的睡眠,然後祈禱著病也會隨著睡眠的補充而有所好轉。

過去這一周的生活似乎沒什麼特別,異常平淡。或許下班回到家後都累了,匆匆吃過不像晚餐的晚餐後就又到了睡覺時間。我似乎開始習慣了等待每天都在加班的大頭,每天晚上在他家等到他回來,確保他有洗澡然後頭髮自然乾後,就又回到住處去睡覺。他的確是個十足十的工作狂,過去幾天明明病到五顏六色了還死硬派去上班,每天還加班到很夜,原本想說請病假,但都因為手頭上的事情沒辦法完成所以還是死硬派地去上班。我原本覺得有一點生氣,為什麼那麼大一個人了卻都還不會照顧自己,但之後也想通了反正他那麼大個人了,自己的健康自己會衡量,說太多也沒用,這樣。這幾天我們之間也沒有太有交流,說話的內容也僅止於工作上遇到的事。開始習慣了他每次承諾過卻沒有實踐的事情,也慢慢變得不去在意。他是有心還是無意地忘記自己答應過什麼,我也不想去探索了,因為無論答案是什麼都對我沒有,呃,好處。

好吧,反正承諾太沉重,就不要說承諾了。


今年的十一月貌似沒有過得太好,還好還有三天就結束了。希望十二月會把一切都扭轉過來吧,希望。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