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打招呼。

原來我從部落格消失了一個月。

Project 365 其實還是很規律地照常進行中,只是這一個月都沒有把照片放上來部落格。理由是,工作回到家之後根本連電腦都懶得開了,這樣。是的,經過幾番面試之後,現在的我已經回到這個不陌生的城市邁入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我必須承認自己的確幸運,因為得到的是一份理想的工作,雖稱不上是夢寐以求,但是現階段自己挺想嘗試的領域,也跟我目前所 pursue 的 CIMA 息息相關。

工作一個月下來,跟同事相處得還算不錯,剛完成的第一份 project 也算是做的還不錯,上司說的,哈哈。我只是比較幸運,第一份接手的 project 基本上沒有什麼 issue,client 算是很合作地有把該做的程序都做足,於是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我還蠻慶幸同事上司們都還蠻好相處的,目前為止都沒有遇到那種兇巴巴的人,希望就這樣延續下去。

最近工作不算忙,剛結束一個 review cycle,在等著兩個禮拜後的下一個。每天在辦公室裡讀一些 Manual,過去的 reports,不然就看看上司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做的。大家都在各忙各的,相比之下的我看起來很清閒。所以我現在竟然有閒情在寫部落格。


×××


然後跟大頭蟹也相處了一個月。只是他最近工作都比較忙,常常加班到很晚,回到家都已經接近睡覺時間了。最近週末更是必須回公司上班,所以相處的時間其實並沒有很多。他偶爾會內疚說陪我的時間太少,但我其實覺得還好,現階段的打工仔如果不以事業為重,那他其實也沒有太可靠吧?只是孤單的感覺偶爾還是會有的,不過是小事啦。等到八月多他 peak 忙完了之後,應該就輪到我 peak 了,哈。

所以跟大頭蟹走過了三個月,沒有太大的心情落差和高低起伏,撇開一些小插曲不說的話,還算是平平穩穩的三個月。其實我由衷地感謝那小插曲,不是他們的話,我應該很難才會聽到大頭蟹老早就應該對我說的話。有些話很簡短很簡單,但聽起來就是很踏實很感動。

其實我們都在小心翼翼。


×××


然後2014的前半段就這樣飛逝過去了,而下半年也用著一光年的速度在前進。

目前為止總算停止了對英國的狂想,慢慢調試過來了,儘管想念,但沒有那麼強烈了,雖然偶爾還是很痴心妄想地夢到自己回到大英帝國的土地上,哈哈。有一點對未來的迷惘,當然還有憧憬,尤其在事業剛起步的現階段,我真心喜歡這份工作,就一個月的打工仔來說,這樣快下定論感覺有點膚淺。但我想說的是,路是我自己選的,沒有人逼。所以呢,我真心想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一路堅持地走下去。

希望會順心啦。




好唄,各位,七月了。七月快樂。
(:

10 comments:

  1. 欢迎回来,的确好久不见你了。
    工作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2. 把自己往不同的城市裡塞了好多地方:)
    热爱生活的女孩很棒... 祝福你在新的工作领域领悟更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 謝謝妳的鼓勵和祝福。
      還是很熱切地希望可以繼續把自己往不同的城市裡塞去。

      Delete
  3. 不要消失,要不断分享哟

    ReplyDelete
  4. 我喜欢听你分享许多生活上的琐碎,尤其是旅游篇,那段你在英国的生活,我觉得我们选择以某种方式去完成一件事、包括想做的,所决定的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完善。请不要让这份热情消失。=)生活加油。大螃蟹是你的男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可惜的是,接下來應該沒有多少旅遊的生活可以分享了吧。(:
      英國是一場夢,一場很美麗的夢。現在夢醒了,繼續努力生活。同時也很努力地去創造未來更美好的夢。
      其實這樣的方式來生活也是很不錯的。(:

      啊哈哈,是啊,我有一個頭很大的蟹子男友。(:

      Delete
  5. 嗨,你好。
    第一次来就看到你说很久没来了,呵呵。
    要多回来部落格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好。
      話說,人在職場,身不由己啊。
      歡迎再來啊。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