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那些五四三。


生活仍在繼續。


壹、
從英國回來的一個月裡,我共打破了一個杯和一個碗。家裡蒸東西來吃,煤氣爐還忘了關,導致婆婆做的糕點都焦黑成一團,全部報銷。還有瑣碎的老媽交待好要辦的事情,總是在她再三提醒後才真的記得要去做。還有自己想買的東西,總是在逛完超市回到家後才懊惱怎麼都忘了買。

呃,看來留學的那一年並沒有讓我變得更精明,大頭蝦個性還在啊。




貳、
連續好幾個夜晚了,入眠突然變得異常困難。身體明明累了,困斃了,卻每每在蓋上雙眼很久之後還是沒辦法入睡。周公是不是忘了還有一個我需要他的安撫啊?我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從床的左邊滾到右邊再滾回左邊,不停更換睡姿,不停起來喝水。在好不容易入睡之後卻夢到大大小小古靈精怪的夢,有些是那麼地荒唐,而有些又是那麼地真實。然後隔天起來才赫然發現只是夢一場,一切一切都只是夢一場。

那一天,我夢見自己回到大英帝國的土地上。




叁、
終於下定決心把及腰的長發給剪了,還剪了劉海。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好像沒什麼差別,就連每天看到我的老爸都沒有發現我的不一樣,但我還是很為自己那一頭及腰的頭髮覺得惋惜。理髮師阿姨剪刀‘喀嚓’剪下去的那一剎那,我實在有想把頭髮收回家珍藏的衝動啊。

所以現在的我看起來很像高中剛畢業的小毛頭。




肆、
自外國回來以後,就發現老爸加倍的疼愛。以前我說的話都不太有說服力,老爸其實也不會太鳥。但回來以後,我發現他會很認真思考我說的話,也會留意我到底想幹嘛。例如我說我沒有吃過家裡附近新開的泰國餐館,他竟然會隔幾天就立馬帶我去吃。像上週我遲了一些回家,他只是在隔天很溫柔地讓我以後晚回家要通知。換作是以前,我應該早就被罵到狗血淋頭了。

老媽說那是因為一年沒有疼了啊,這樣。




伍、
大頭蟹最近貌似很忙,還是其實是因為我太閒了所形成的強烈對比?只是好像比起他的小心翼翼,我更為謹慎啊。


2 comments:

  1. 與老瘋妓SIU苑攸一同誹謗曹領隊
    同行山人士的誹謗罪人瘋子騙子
    嫖子李廣來終於得到自取報應
    及咒詛,失去工作而失業了!

    ReplyDelete
  2. 就让我们慢慢地适应生活,适应环境吧^^
    有分享,就有了助力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