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絲惱煩千三


頭髮好長好長了,媽媽下令剪掉五寸,我搖了搖頭,把頭髮塞進領子裡,就是不剪。不懂為什麼媽媽總是這樣,我都已經二十二歲了,連留個頭髮的自由沒有。不曉得到了什麼時候我才能夠擁有真正的自由啊。再說,好不容易蓄了兩年多的長發啊,怎麼可能說剪就剪啊,捨不得著呢。

想起兩年多前因為一場打賭輸了,忍痛把頭髮剪短,那時候是那麼後悔莫及。只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為什麼我會拿頭髮來下賭注啊?就為了一場羽球賽。哈,很傻。我永遠記得,在離開小島隻身來到這城市的前一晚,朋友幫忙辦的敘別會上,為了看李宗偉跟林丹對打,在那之前,大馬隊必須先贏了丹麥才有機會對壘中國。於是我不惜放聲說,只要馬來西亞贏丹麥,我就把頭髮剪短。結果那個晚上,丹麥輸給大馬,看見面子書上朋友們紛紛留言跟我‘討頭髮’,我就知道我的頭髮就這樣被我輸掉了。

記得下注的時候是五月,我把頭髮剪掉卻是兩個月後的事情了,就在堂哥結婚後的隔天。可是其實很奇怪,剪之前,我一點想賴賬的念頭都沒有(好啦,我承認我是為了慶祝單戀失敗);反倒是頭髮短了之後,看著鏡子中的男子頭才突然後悔起來。但也只能告訴自己,頭髮剪短了,再留就有啦。所以這個故事的教訓是,下次不要再亂亂拿頭髮當賭注了。

從小到大,小學到中學,我的頭髮都不曾長過肩膀,小時候的頭髮最長也是及肩而已。每次頭髮還沒來得及碰到肩膀,就會被媽媽捉去理髮屋,不然就是被婆婆捉去後院。突然想起,小時候都是外婆在幫我們剪頭髮的呢,突然懷念起那張疊得高高的圓凳子,突然想起跟姐姐猜拳來決定誰先剪頭髮的那段時光。很小很小的時候對剪頭髮這回事總是很新鮮,越發長大,只要聽到要剪頭髮,我們都會躲起來,哈哈。所以呢,我小學中學都是男子頭,中學念的是女校,頭髮最長只能夠留到耳朵以下的三公分,所以沒辦法啊。所以老實說,我中學畢業以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留長發,嘿。(: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兩年前我沒把頭髮給剪短,現在應該真的很長很長的咯。

於是我現在的長發真的是我左盼右盼,慢慢等等回來的啦。這期間,連修都沒有去修過,因為我害怕理髮店的人把它們給剪掉(每次我去理髮,理髮師都會幫我剪短很多 >"<)。真的捨不得把它們給剪掉,因為它們可以把我的大餅臉幫忙遮一點起來,騙過去,哈哈。每次只要聽到朋友跟我說“誒,你的頭髮變好長哦!”,我就會暗爽,娃哈哈!真希望老媽不要趁我睡覺的時候用剪刀一把就把它們剪掉就好了。:3

頭髮論發表完畢。周公急 call 咯,晚安。(:



1 comment:

  1. 哈哈我还在考虑要把长发剪短呢
    反而是我老妈在不舍得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