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pril 2012

不愚人的愚人節


一株向日葵的壽命有多長?
聽說其實很短,從生長到開花,再到凋謝,才不過那四五個月的時間。
才知道原來我那麼喜歡的太陽花的生命,如此短暫,兼脆弱。

但我依然欣賞她的絢麗,還有不變的信。

最近很忙,想偷點時間來寫一寫最近,到現在才擠出了這麼一點時間出來。
時間跑得好快,追著追著好像在跑馬拉鬆一樣,不能停下,因為一旦停了,就會失去繼續往前衝的動力。

今天已經是四月的第一天了,二零一二剛好過了四分之一。

最近的生活元素很戲劇化,才知道戲如人生是這麼一回事。
只是一點都不好玩,我還是想當觀眾,不想當主角。
因為在戲裡的感覺太強烈,壓力太迫切,我吃不消,還是在熒幕外等看戲就好。
經歷過一次就夠了,就夠了。

上班族的生活開始了一個月,只能說感覺好累啊,大半個月都在加班,我真的覺得好累。
隨著展開的朝九晚五的生活,不變的生活規律裡除了六點半的鬧鐘,七點的輕快鐵,十二點的午餐之外,還概括了咖啡。
我發現,我更依賴咖啡了,即使泡了放在一旁沒空喝,但只要看到杯子裡還盛着咖啡就會覺得力量還充滿著。
所以我習慣在下班最後一刻才把最後一口咖啡給喝完,代表我一整天的力量也跟著耗盡了。

然後回到 B-14-7,整個人就會攤著,什麼都不想做,尤其不想用腦。
最糟糕的是手上還有一張上個學期沒考過的 Strategic Financial Management,該死。
怪誰?只能怪自己不用功了。

想努力地挪出一點時間來給自己,大大聲唱好久沒唱的流行歌曲,寫寫好久沒寫的文字,看看很久沒看的部落格。
一切都要等星期四考試之後吧,還有工作穩定之後。
等工作穩定下來,恐怕還要一個月多的時間呢,我希望更少,真的,但不花超過一個月就應該要偷笑了。
在家的時候真的不想去想關於工作,我只要想到那一單單文件,就會覺得很累很累。
所以,工作撇一旁。

昨天被 Jetaime 和 Jocelyn 邀請到她們家吃晚餐,準備得很豐富呢,是我最愛的意大利面,還有 tomyam 湯。
然後邊吃邊聊,聊了好多。我覺得我們每次的深入聊天都會掏心掏肺的,聊到靈魂的很深處去,因為每次都會聊到淚眼汪汪的。
是吧,總算能體會上班一族的痛處,什麼都沒辦法參與的痛處。
不是不想參與,而是有心無力,然後能怪誰?只能怪自己。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要度過的過渡時期,我下定決心要跟我愛你公主肩並肩走過這一段看起來不簡單的路途。
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慶幸我的靈魂看守員是她,真的。

還有一些瑣碎的事情。
有個朋友在五月就要離開了,到另一個國度去追尋他的夢。
其實我好羨慕他有追夢的機會和勇氣呢,更羨慕的是他有想追的夢想。
我當然也有想追的夢,但我缺乏的是勇氣,而機會還在等待中。
所以夢想已經開始離我好遙遠,才發現小時候的天真真的只能夠是天真。
就學會祝福吧,我想把我對夢想的憧憬都加到他手上,或許當他實現夢想回來的時候,我能夠分享那麼一絲圓夢的喜悅吧。
嗯。

實在不想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於是把這一陣子的不開心都吞下肚子去,並將它們全都交託到聖靈之火之中。
就讓那團火把一切都理清吧,我的力量沒辦法整理這些,所以我選擇交託。


現在是晚上九點三十一分,我好睏,所以晚安,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