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21

從未想過新冠病毒可以如此靠近。

從未想過新冠病毒可以如此靠近。

就在上週五,蟹子的小弟弟確診了。知道消息的當下是一記晴天霹靂。由於確診前剛過去的星期天才一起吃過晚飯,加上蟹子在確診前的週一才載弟弟去接種疫苗,於是我跟蟹子成為了所謂 'closed contact'。在知道他確診之後,我們也第一時間打電話去診所,預約 swab test 的時間。所幸我們倆的 test result 都呈陰性。而跟小弟弟住在同一間房子的大弟弟和弟媳所幸也是呈陰性。

今天是小弟弟確診的第六天,已經第六天了,他的症狀是有增無減。列表上該有的症狀他都差不多可以打完勾了,呼吸困難,失去嗅覺(味覺還在),身體忽冷忽熱,肚瀉,喉嚨痛,咳嗽。據說週一他去 KKM 中心檢查的時候,血氧在正常水平,於是也不必去隔離中心,只要自行在家隔離就好。昨天(第五天),他連站都不穩了,於是弟媳撥了999,想說召輛救護車送他去醫院,結果兜兜轉轉,醫院叫小弟弟自己開車過去(明明都站不穩了,還怎麼開車?!),於是沒辦法之下,只好由大弟弟開車送他去醫院。到了醫院,院方做了血氧測試,發現在正常水平,於是不讓他住院,只讓他回家自行隔離,兄弟倆無奈之下只好打道回府。由此可見,馬來西亞針對冠病的醫療設施已經入不敷出,從剛開始的時候無論有沒有症狀都會被接進醫院/隔離中心觀察,到現在就連呼吸困難都沒辦法入院,可想而知。

小弟弟到現在還無法接受自己確診的事實。他就是職場感染活生生的例子。實在沒辦法想像他的心情,平常沒怎麼生病,突然就攤上了這麼嚴重的一次。據說他上班的地方,包括他,有11個人確診,有一個已經去世了。我想他內心其實是恐懼的。我聽弟媳說,他一直在喊痛苦,感覺像要死掉了一樣。而身為旁人的我們卻無能為力。

遠在關丹的家婆也在時刻關注,我也沒辦法想像她的心情。距離三百多公里外,除了擔心已受感染的小兒子,還得擔心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二兒子和兒媳的感染風險。安慰的話我們也說不了太多,畢竟叫她別擔心根本就是在說廢話。

我上網看了關於冠病確診到痊癒的文章,據說第五到第十天很關鍵,症狀也有可能會更嚴重,但挺過了就好了。所以希望接下來的幾天小弟弟的身體可以趕快製造出抗體來對抗該死的病毒,然後痊癒。


Dear God, 
I speak health into Chung's life. And I pray that he'll have enough strength to combat the Covid-19 virus. May speedy recovery rest upon him.
In Jesus Name I pray, Amen.

4 comments:

  1. 也路过 敲敲门
    照顾好自己与家人
    也让你知道我也安好

    ReplyDelete
  2. 我家人上星期也是确诊了,我们旁人也会有很多忧虑和恐惧,明白你的心情,加油,会康复的,需要一点时间,但是这场风雨终究会过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我看到了你的故事。
      希望你的家人也早日康復!
      加油!

      Delete